喀什監管局持續加強轄區高風險機場空防安全監管
      為進一步抓好近期空防安全工作,近期管理局公安局與喀什監管局空防處組成檢查組對圖木舒克、和田機場空防安全保衛和消防保障工作進行專題檢查。

      檢查組重點圍繞空防安全保障能力、機場控制區安全保衛、機場安保設施設備、飛行區消防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期間安保措施落實等方面對圖木舒克、和田機場進行了綜合性檢查評估。針對近期重點敏感節點,檢查組對機場旅客人身行李安檢、機場重點要害部位安全保衛、貨郵安檢等項目進行了專題安保測試,指出了被測試單位的安保措施和程式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了改善安保措施和程式的意見,精準掌握了機場安保運作狀況。同時檢查組結合 “三個敬畏”教育活動,積極推進貨郵安檢職業作風整頓專項活動,持續加大對轄區貨郵安檢和貨運安全保衛工作的檢查力度,推動機場建立貨運安檢員隨機勤務安排工作機制,堅決防止安檢人員與貨運代理人或地面服務代理人形成貓鼠共謀的利益鏈條。

     檢查組指出,近年來,南疆各支線機場旅客運輸量增長較快,空防安全持續平穩,未來發展可期。下一步要結合旅客運輸量增長情況和機場改擴建工程項目,進一步完善安保人員、設施設備配備,統籌考慮消防保障能力升級工作,抓好空防安全隊伍作風建設,切實增強敬畏意識,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確保持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