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完成哈密機場復航運作安全檢查
      當前,新疆疫情防控正處在攻堅關鍵階段,為杜絕麻痹鬆懈思想,為復工復産做好各項準備,根據管理局《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運作安全重點風險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烏監局近期組成檢查組,以非現場監管的形式對哈密機場開展復航運作安全檢查。

檢查組由機場、航務、空防、空管等專業監察員組成,對機場開展了19個項目的檢查。根據哈密機場軍民航機場的性質和近期停航施工的飛行區改擴建項目等特點,重點檢查了改擴建後的飛行區管理、目視助航設施與供電管理、軍民航融合管理等工作。在檢查前期,檢查組詳細收集了機場各類運作管理手冊、防疫工作措施、保障人員配備、哈密機場復航運作安全風險評估報告等一系列基礎資料,各專業監察員在此基礎上制定了有針對性、詳細的檢查方案;在檢查實施過程中,監察員採用調取現場監控視頻、提問驗證等方式,豐富檢查手段,確保檢查工作品質。

檢查結束後,檢查組對哈密機場確保復航運作安全提出了要求:一是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機場方面要認真開展組織性、系統性整改,以問題為導向進一步加強安全管理,嚴格履行安全主體責任;二是針對跑道燈光關閉、儀錶著陸系統不可用等因素,按規章要求做好空管安全評估工作,嚴格執行當前運作最低標準,完善風險管控措施並對近期執飛的航空公司做好風險提示;三是認真開展案例學習,汲取近期格爾木機場跑道侵入事件教訓,持續開展軍民航防跑道侵入的宣教及安全培訓,強化防跑道侵入工作重要性認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