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導航班恢復運作維修保障工作
        自新冠疫情反覆以來,為堅持做好疫情防控與維修保障安全平穩可控,結合轄區營運人和維修單位運作保障工作實際,管理局適航處建立資訊溝通平臺,要求各單位每日上報維修人員狀況、航班運作維修保障情況和定期檢修安排等數據,實時動態掌握疫情防控期間轄區主要單位維修人員和航空器運作生産狀況,做到資訊共用和及時決策部署。

隨著新疆疫情防控形勢日趨向好,航班運輸量增加明顯,海技新疆維修基地制定《新疆維修基地“黨建引領作風建設”人員網格化管理作風考評工作方案》和《海技新疆維修基地復工復産方案》,南航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召開疫情及復工復産階段安全運作風險分析研判會,制定《風險項目及應對措施方案》。

為緊緊圍繞民航“四保”工作要求,貫徹落實“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安全整頓工作要求,強化維修人員作風紀律建設,全力保障推進復工復産,適航處明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加強新增安全風險的識別和管控,高度關注人為因素風險,尤其是低負荷運作而導致的精力分散、技能滑坡,以及工作負荷快速反彈造成的人員精力不足、疲勞施工;二是高度關注維修保障人員的思想狀態,加大一線維修保障生産現場檢查力度,做好品質督查和安全監察,防“忙”中出亂、防“閒”來麻痹、防“慌”中出錯;三是堅持以“三個敬畏”為內核,加強維修人員安全教育培訓,牢牢守住維修安全底線,全面保障航空器安全可靠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