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對轄區機場運作保障能力開展專項檢查
      為認真落實民航局《中國民航跑道安全工作指導意見》及管理局有關電報要求,切實提升轄區機場綜合保障能力及安全水準,近期,喀監局聯合相關單位對轄區庫爾勒、阿克蘇等四個機場開展專項檢查。

檢查組結合“民航新疆管理局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方案”的任務分工,採取實地文件檢查和實地現場檢查的方式,重點檢查了機場組織管理、系統完善、防跑道侵入、應急救援等方面,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向相關機場進行反饋並要求其:一是要求提高思想認識,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落實定期召開協調會議制度,共同解決協同運作保障中出現的各類問題;二是要持續加強“三基建設”,認真開展人員教育培訓和考核,制定涉及重點崗位、關鍵環節、業務技能、安全管理規定等方面的培訓計劃,完善培訓機制;三是紮實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和風險防控工作,持續關注跑道侵入、空中防相撞、地面運作衝突等重大風險,持續開展風險評估並制定安全管控措施,降低運作風險;四是加強應急處置管理工作,通過定期開展應急演練完善應急預案,強化應急救援管理能力,提升應急處突水準。

下一步,喀什監管局將針對性地開展安全監督檢查,持續關注轄區機場運作保障能力,切實提升其安全運作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