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召開專題會議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為科學應對突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轄區安全監管工作,10月26日喀什監管局周建國局長主持召開緊急會議,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會議首先集體學習了民航局《關於開展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專項督查工作的通知》《關於開展行業安全督導工作的通知》和管理局《關於進一步加強航空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第二十七次周例會會議紀要,全面梳理了喀什地區疏附縣發現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以來轄區單位運作保障以及監管局安全督導日常監管情況,並對近期重點工作進行了細化分解。

會議要求: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相關保障工作。全體人員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紮實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專項督查,督促轄區各單位嚴格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和民航局“四保”工作要求,保持資訊通暢,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二要嚴格履職,紮實做好安全監管工作。進入冬季運作,轄區大風、低溫等複雜天氣增多,要靈活運用多種監管手段盯緊設施設備配備、運作和維護情況,督促轄區各單位重點關注複雜天氣帶來的相關安全風險,提前預判,未雨綢繆確保新疆民航加強航空安全工作十六條措施落實到位。三要強化專項整治,做好行業安全督導。按照民航局關於開展行業安全督導的工作要求,加強對轄區“三個敬畏”宣教和“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安全整頓活動成效、安全教育、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冬季運作保障、安全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治理、資質技能培訓等方面的檢查力度,確保將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排查整治”階段要求落到實處。四要切實強化監管局日常管理。在監管局統一安排下,在外應回人員克服困難按時到崗,下一步要進入“戰時狀態”,吃住在單位,持續關注轄區疫情防控形勢,加強衛生防疫措施,做好消殺通風和個人防護。五要繼續加強黨的建設。要緊緊圍繞中心工作開展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認真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以及馮正霖局長在新疆調研時有關指示精神,不斷強化理論武裝,以黨建促業務,推動監管局各項工作蓬勃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