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監局組織《事件樣例》宣貫強化航空安全管理

    《事件樣例》(AC-396-08R2)將於2021年1月1日實施。為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事件樣例》內容,加強和規範轄區航空安全資訊管理工作,12月16日,喀監局組織轄區各單位領導及安全管理部門人員進行了宣貫,對事件資訊報送工作進行了要求,並就歲末年初安全工作進行再提醒、再部署。

    宣貫會從運輸航空事件樣例、通用航空事件樣例、事件樣例新/舊版對比分析3個方面對《事件樣例》(AC-396-08R2)進行了講解,結合轄區真實案例對資訊報送容易出現的遲報、漏報、謊報等3項問題進行了提示,對喀監局安全值班值守工作進行了4個方面的明確,針對轄區冬季運作實際提出了做好歲末年初安全工作的6項要求:

    一是嚴格遵守安全資訊報告制度,及時、準確、真實報送不安全事件資訊;二是開展全年隱患排查治理總結收尾工作,及時消除安全隱患;三是開展年底法定自查工作自我評估,不斷提升法定自查工作水準和效果;四是對單位SMS建設進行年度自我評估和檢查,讓體系落地,從而發揮企業安全主體作用;五是切實加強冬季運作和各項保障工作,確保設備保養到位、物資採購到位、人員配備到位、預案完善到位;六是統籌做好年底各項安全工作,尤其是各部門主要領導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該留守的留守、該值班的值班,確保管理到位、工作到位、精力到位,切實圍繞新疆民航《加強航空安全工作十六條措施》,加強安全自查,強化風險管控,全力以赴保持平穩的安全態勢。

    喀監局將以事件樣例宣貫為契機,對轄區歲末年初工作進行再總結、再檢查、再督促,確保2020年底安全工作順利收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