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監局完成轄區SMS-DG建設評估

 

為認真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全面開展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建設的工作部署,督促轄區單位通過系統化建設進一步提升危險品安全管理水準,喀監局第一時間對轄區制定建設方案、推進體系建設進行了安排,並定期督導體系建設推進情況。 為認真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全面開展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建設的工作部署,督促轄區單位通過系統化建設進一步提升危險品安全管理水準,喀監局第一時間對轄區制定建設方案、推進體系建設進行了安排,並定期督導體系建設推進情況。

近日,監管局要求轄區2家航空公司基地細化執行總部SMS-DG各項要求,天緣物流喀什分公司結合SMS-DG建設要求對公司文件進行完善。 近日,監管局要求轄區2家航空公司基地細化執行總部SMS-DG各項要求,天緣物流喀什分公司結合SMS-DG建設要求對公司文件進行完善。

按照民航局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評估要點,監管局結合轄區機場制定的SMS-DG手冊、SMS建設工作總結及自評報告,從安全責任、應急響應預案、危險源識別、安全風險評估與緩解措施、安全績效監測、變更管理、持續改進、培訓與宣教八個方面對各機場手冊內容開展了文件審查,並按評估要求對喀什機場的體系建設情況進行了現場抽查。通過文件審查、現場抽查、人員訪談等方式對手冊制定、體系建設情況開展了全面評估。經評估,轄區機場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已基本建成,手冊制定環節已順利結束,部分機場已結合自身實際開展體系試運作。但也發現一些問題,如部分機場未在手冊中明確與合作方(外委方)安全責任劃分、工作程式無法有效識別變化與風險等。 按照民航局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評估要點,監管局結合轄區機場制定的SMS-DG手冊、SMS建設工作總結及自評報告,從安全責任、應急響應預案、危險源識別、安全風險評估與緩解措施、安全績效監測、變更管理、持續改進、培訓與宣教八個方面對各機場手冊內容開展了文件審查,並按評估要求對喀什機場的體系建設情況進行了現場抽查。通過文件審查、現場抽查、人員訪談等方式對手冊制定、體系建設情況開展了全面評估。經評估,轄區機場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已基本建成,手冊制定環節已順利結束,部分機場已結合自身實際開展體系試運作。但也發現一些問題,如部分機場未在手冊中明確與合作方(外委方)安全責任劃分、工作程式無法有效識別變化與風險等。

針對評估發現的問題,監管局對轄區單位進一步推進體系完善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從手冊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出發,認真分析問題出現的原因,採取有效措施解決存在的問題,從制度機制層面推進體系完善;二是要結合體系試運作,注重從實踐層面發現問題,推進危險源識別、風險評估、制定緩解措施等程式熟練使用;三是要將管理局《關於持續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勢下危險品航空運輸管理的通知》要求落實與完善體系相結合,切實將“八個務必”要求落到實處、細處。針對評估發現的問題,監管局對轄區單位進一步推進體系完善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從手冊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出發,認真分析問題出現的原因,採取有效措施解決存在的問題,從制度機制層面推進體系完善;二是要結合體系試運作,注重從實踐層面發現問題,推進危險源識別、風險評估、制定緩解措施等程式熟練使用;三是要將管理局《關於持續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勢下危險品航空運輸管理的通知》要求落實與完善體系相結合,切實將“八個務必”要求落到實處、細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