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開展歲末年尾新疆民航安全生産明查暗訪工作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對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據民航局部署和要求,為確保新疆民航運輸航空公司運作安全平穩,防止不安全事件的發生,管理局成立運輸航空公司督查工作小組,由飛標處牽頭,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航安辦、運輸處、航衛處、航務處、適航處參與,分別對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開展了歲末年尾新疆民航安全生産明察暗訪工作。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對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據民航局部署和要求,為確保新疆民航運輸航空公司運作安全平穩,防止不安全事件的發生,管理局成立運輸航空公司督查工作小組,由飛標處牽頭,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航安辦、運輸處、航衛處、航務處、適航處參與,分別對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開展了歲末年尾新疆民航安全生産明察暗訪工作。

此次檢查通過走訪座談和暗訪檢查的方式進行,緊緊圍繞主體責任落實、安全工作開展情況、安全運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短板、安全風險防控、違章違規行為這五點進行。12月23-24日,工作組赴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進行安全運作摸底排查。12月24日,工作組還對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進行了現場停機坪監察。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分別向三家家公司提出相關建議,並要求立即進行整改。 此次檢查通過走訪座談和暗訪檢查的方式進行,緊緊圍繞主體責任落實、安全工作開展情況、安全運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短板、安全風險防控、違章違規行為這五點進行。12月23-24日,工作組赴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進行安全運作摸底排查。12月24日,工作組還對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進行了現場停機坪監察。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分別向三家家公司提出相關建議,並要求立即進行整改。

歲末年尾是安全運作重要階段,冬季運作也是不安全事件多發時期,管理局將繼續圍繞“三個敬畏”專題教育和“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安全整頓成果,認真抓好轄區航空安全運作工作。歲末年尾是安全運作重要階段,冬季運作也是不安全事件多發時期,管理局將繼續圍繞“三個敬畏”專題教育和“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安全整頓成果,認真抓好轄區航空安全運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