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開展轄區空管設備運作保障春運專項督查

 

    按照民航局、管理局2021年春運保障和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為做好新疆民航2021年春運期間空管系統設備保障工作,管理局通導處靠前部署、精準施策,有針對性的開展了空管系統設備運作保障專項督查工作。

    1月23日,管理局下發了《關於做好新疆轄區2021年度民航無線電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及時為轄區空管運作保障單位在春運、全國“兩會”期間指配增加了臨時甚高頻地空通信頻率,要求轄區各通用運輸航空企業,空管運作保障單位嚴格開展臺站、頻率使用合法性、規範性自查,加強民航無線電干擾應急處置和排查能力,啟動重大任務活動期間無線電干擾情況每日報送程式,切實保障春運、“兩會”期間民航無線電用頻安全。

    1月25日,通導處兩名監察員前往新疆空管局技術保障中心導航室,重點了解了23日強降雪過程中烏魯木齊機場儀錶著陸系統設備運作保障情況和III類運作實施保障情況,針對設備運作保障過程中儀錶著陸系統信號保護區清雪、III類運作通報程式等關鍵環節在現場展開了認真研討,提出了相關意見。

    1月27日,通導處前往新疆機場集團遠端管制中心、新疆空管局網路公司開展春運首日準備情況督查,對遠端塔臺系統試運作以來情況進行了詳細了解,收集系統運作以來的問題,督促運作單位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強化試點應用的效果,總結試點應用的經驗;對新疆空管局網路公司檢查時,重點圍繞轄區空管系統重要網路傳輸鏈路安全生産和組織保障情況開展檢查,要求網路公司不斷增強服務全局的意識,統籌做好民航局數據通信網、中小機場運作數據共用等工作任務,提升轄區空管系統網路傳輸的可靠性和服務品質。

    檢查發現,新疆空管局、新疆機場集團均按照要求安排部署了春運、“兩會”期間的空管設備運作保障方案,管理局通導處通過開展轄區空管系統設備運作保障情況春運專項督查工作進一步向一線運作單位傳達了民航局、管理局春運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下一步,管理局通導處將繼續按照要求,緊盯保障環節,開展日常督查,確保空管設施設備冬季運作的可靠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