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開展春運保障工作督查

 

    為紮實落實民航局、自治區和管理局關於春運保障的工作部署,切實抓好2021年轄區春運保障要求落實,喀什監管局經過統籌謀劃、精心組織,1月27日至1月28日,由監管局領導帶隊,各處室聯合,綜合運用現場檢查和遠端檢查等方式對轄區春運保障工作開展督查。

    高度重視,全面安排部署

    監管局高度重視轄區春運保障工作,按照上級工作部署,結合轄區實際,研究部署春運期間安全監管工作。1月26日,向轄區下發了《關於認真做好轄區春運工作的通知》,對春運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部署和要求,並召開專題會議就春運保障監管工作進行安排。

    強化擔當,深入督導落實

    一是以“一失萬無”的心態,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線。對照最新版《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對轄區機場春運疫情防控保障方案及專項應急處置預案制定情況進行檢查,對轄區單位疫情防控物資儲備,及一線人員防護措施、候機樓定期通風及消殺、旅客健康碼查驗及體溫監測、登機口手部消毒等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現場督導。二是以“安全第一”的目標,牢牢守住運作安全底線。對轄區單位安全管理制度、隱患排查治理制度和情況、安全資訊收集和上報程式、安全資訊分析和處理機制,崗位培訓、人員資質、值班管理、通信導航監視運作管理,地面勤務保障和放行工作、勤務保障設備的維護保養、機務部門風險警示教育開展、航空器除防冰,道面巡視、除冰雪管理、跑道道面摩擦系數測試、機坪運作管理、供電管理、目視助航設施管理,危險品資訊告知、隱含危險品防控措施落實、鋰電池批准程式落實等情況進行檢查,對重點安全風險進行提醒。空防安全方面,重點對機場公安警力部署、候機樓入口安全檢查、安檢現場勤務實施、候機隔離區清場巡查及疫情防控方面進行了全面督導檢查。要求機場公安機關和安檢機構要加強管控,做好突發事件處置。三是以“真情服務”的理念,紮實做好旅客服務保障。對航班延誤處置及資訊傳遞、客票退改簽、特殊旅客服務、母嬰室設施設備配置、老年人便利化出行、軍人及消防救援人員出行優待權益等方面進行檢查,要求各單位踐行“真情服務”理念,確保春運期間各項服務措施落實。

    狠抓落實、明確工作要求

    檢查結束後,督導組對檢查情況進行了點評,並就進一步做好春運保障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堅守安全底線,統籌抓好春運保障和疫情防控;二是要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嚴格落實民航局、自治區和管理局關於防控措施的各項要求,持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強化“人物同防”;三是要做好“真情服務”,切實做好春運期間航班正常及特殊旅客服務保障相關工作。四是要認真落實值班制度,切實做好春節值班工作,確保發生緊急突發情況時能迅速響應、有效處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