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開展轄區航空公司春運保障安全專項檢查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做好2021年春運工作的相關要求,為廣大旅客營造更加安全、便捷、優質的出行環境,1月28日早晨7點30至9點半,烏魯木齊監管局結合年度監察計劃,對轄區運營的航空公司開展了春運首日的安全保障專項監察。檢查由監管局領導帶隊,監管局飛標處、適航處、航務處參加此次檢查。

    在烏魯木齊機場,檢查組對南航、烏航、天津航三家公司早出港航班實施了集中停機坪檢查,重點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機組人員資質、機組航前準備工作及飛行作風等情況,同時通過詢問機組、一線工作人員對冬季運作風險防控、除防冰程式中機組對相關規章、制度的掌握和落實情況,複雜天氣條件下的應對情況進行了驗證檢查,並對相關航班機組人員進行了酒精檢測。

    在南航和烏航各生産部門,檢查組對兩家公司的春運保障方案制定、保障組織機構建立、保障工作資訊上報流程、值班值守工作、應急預案、公司航班計劃及備份運力、航班放行評估與運作控制等情況進行了檢查。

    經檢查,各單位對民航局、管理局春運保障工作相關文件進行了宣貫,對春運保障風險進行了再評估,並制定了相應的實施方案和相關措施,各單位一線從業人員基本能按規章手冊要求實施各項工作,但也存在部分公司落實防疫制度不嚴,部分一線運作人員對春運工作部署情況不了解、不清楚的問題。

    烏魯木齊監管局將跟蹤落實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按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持續關注轄區春運保障情況,進一步加大安全監管力度,確保春運期間運作安全、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