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完成塔城機場空管SMS初始審核

 

    1月25日至28日,烏監局空管SMS審核組對塔城機場空管安全管理體系建設進行了初始審核。審核期間,審核組成員以聽取彙報、查閱文檔、現場檢查、人員訪談等方式,對照《空管SMS初始審核檢查表》13個要素158項逐條進行了審查,塔城機場通過了空管SMS審核。

    在審核結果通報會上,審核組對塔城機場空管SMS建設工作進行了反饋,對塔城機場在SMS持續落實、危險源識別、風險控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審核組要求塔城機場抓好問題整改,並就持續做好塔城機場SMS建設工作提出建議:一是充分認識空管SMS建設的重大意義,把空管SMS體系充分融入到空管運作實際之中,真正發揮空管SMS實效;二是加強風險防控工作,緊緊圍繞“盯系統”“盯組織”工作理念,從人、機、物、環四個方面進行危險源識別;三是將法定自查與SMS建設相結合、提升內部監督檢查品質,針對發現的問題,做好風險管控工作;四是採取多種措施,營造全員積極主動參與的安全文化氛圍,提高全員安全意識。

    塔城機場表示將嚴格按照審核組提出的意見,制定整改方案,落實整改措施,確保如期完成整改工作,將持續完善空管SMS建設,提升安全管理水準,增強空管運作保障能力。

    烏監局將以空管SMS審核為契機,推動轄區安全管理體系不斷改進完善,推進安全管理水準持續提升,為轄區空管安全運作奠定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