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牢春節期間安全屏障 管理局開展網路安全檢查

 

    春節臨近,為保障新疆民航的網路安全,2月9日,管理局人教處結合年度行政檢查計劃,聯合烏魯木齊監管局對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和新疆民航凱亞資訊網路有限責任公司兩家重點單位開展網路安全檢查。

    檢查組實地查看了兩家單位的機房運作情況,抽查了網路管理制度、安全培訓計劃、應急預案制定和演練情況等工作臺賬,現場查驗機房進出人員登記、系統運維以及操作管理,了解各項工作進展,指出了兩家單位存在的問題。

    檢查組指出,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是進出疆的重要門戶和樞紐,時值春節來臨,加之正處春運期間,紮實做好節日期間網路安全工作對新疆民航的安全生産意義重大。今年是建黨100週年,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民航高品質發展持續深化,新疆民航各單位要牢牢樹立政治意識,要把“三個敬畏”的要求融入到領導責任、主體責任、崗位責任中,使“三個敬畏”成為網路安全體系的靈魂,以做好春運、春節網路安全保障為起點,將“安全行動”貫穿全年工作始終,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檢查組進一步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築牢網路安全屏障,切實履行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堅決堵住網路安全漏洞,對於檢查組發現的問題立整立改,確保春運、春節等重要節點期間的網路資訊系統正常運作。二是要強化網路安全風險意識,全面加強網路防護,重點加強對機場整合系統、進出境系統、廣告大屏等網路設備的管理,確保安全防護到位。三是要加強網路安全教育培訓,區分專業性和一般性,結合重要時間節點,分類施訓,做好重點人員培訓和全員一般培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