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轄區安全工作

 

    3月12日下午,管理局主要領導召集緊急會議,迅速傳達民航局領導關於加強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有關部署安排,要求保持高度警覺,切實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堅決確保轄區安全運作態勢平穩有序。

    會議要求,要認真領會民航局領導有關指示精神,時刻保持對安全工作的危機感、責任感和緊迫感。一是高度關注並嚴格落實民航局近期對安全工作的總體部署和細緻要求,結合轄區實際,制定實施方案或措施,及時貫徹和執行。二是對重點單位、重點環節、重點時段加強安全監管,深入查擺安全隱患。三是督導轄區單位關注安全從業人員的工作狀態,加大“三個敬畏”的宣傳教育力度。四是各監管局要加大監管力度,增強大局意識和系統觀念,不僅要對發生的不安全事件進行深入調查,還要採取必要手段和措施形成震懾,切實把好風險防控關口。

    同日,管理局召開了3月份安委會暨月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管理局航安辦、公安局、運輸處、通航處分別通報了2021年2月份轄區航空安全、空防安全、運輸生産、通航生産形勢,政法處通報2020年度執法案卷評查工作情況和2020年度監管執法基本情況。管理局領導對各單位的彙報材料作出點評,對面臨的安全形勢和存在的風險隱患進行了剖析,對做好下階段的安全工作進行了部署和要求。

    會議強調,一是認清形勢,始終保持警惕和警覺,寧可把困難考慮的多一點,把對風險的思考深入一點,推動系統治理有效提升。二是高度關注冬春季冰雪凍雨、浮塵揚沙等複雜天氣,以及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對轄區安全運作的影響,提前採取有效措施加以應對。三是針對2020年度的監管執法基本情況通報提出的問題,相關業務部門要從檢查方法、提出問題、教育培訓、案卷規範性等方面入手進行認真整改,增強執法能力和提高監管效能。四是加強短途運輸、補充審定、飛行訓練等方面的安全監管工作。五是要積極參與“徵集百條經驗,獻禮百年華誕”的活動,總結提煉好的經驗和作法,為行業貢獻智慧。六是積極參與建黨100週年各項活動,處理好“四個關係”,在此基礎上全面評估,制定計劃,統籌安排好全年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