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開展“六個起來”安全主題活動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2021年3月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管理局研究下發了《關於開展“腦要緊起來、心要細起來、眼要亮起來、腳要勤起來、臉要紅起來、手要硬起來”安全主題活動的通知》,要求轄區各單位精心組織、週密部署,抓好主題活動的開展和推進工作,確保逐級傳導安全壓力,工作責任層層落實,安全措施有效落地,切實提高安全管理和安全運作水準。

    為確保安全主題活動真正取得實效,管理局成立由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領導小組,細化“動員部署、集中攻堅、鞏固提升、驗收總結”四個階段,圍繞“六個起來”制定了15條具體措施,並有機結合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加強風險隱患排查治理等專項工作,全力推動轄區各項安全任務有序開展。

    本次安全主題活動突出政治引領,旨在讓“六個起來”成為“政治年”進一步提升政治判斷力的重要方法;讓“六個起來”成為“開局年”進一步提高政治領悟力的重要手段;讓“六個起來”成為“複雜年”進一步強化政治執行力的重要途徑;讓“六個起來”成為“學習年”進一步增強學習教育實效的重要方式。

    通知強調,各單位要以本次安全主題活動開展為契機,對照檢查自身在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上,腦子有沒有緊了起來;在安全工作的執行落實上,心是不是細了起來;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上,眼有沒有亮了起來;在深入基層一線調研檢查上,腳是不是勤了起來;在眼睛向內、直面問題上,臉有沒有紅了起來;在追究問責、嚴肅處理上,手是不是硬了起來。力求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激發黨員幹部在新時代擔當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以實際行動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以更加優異的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