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轄區航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近期,國內較大事故連續發生,一些地區和行業領域集中爆發,安全生産形勢極其嚴峻。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自治區以及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部署,有效防範化解安全風險,進一步加強航空安全工作,確保轄區安全運作平穩,管理局下發了《關於開展航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要求轄區單位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産排查整治方案,組織對重點場所、關鍵環節的安全風險隱患,進行全面深入細緻的排查治理,推動完善安全隱患排查和安全預防控制體系,健全安全生産長效機制,切實提高轄區風險防控能力和安全運作水準。

    本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由管理局安委會統一部署、組織領導、指導監督,明確了監管部門和轄區單位任務分工,細化了“部署實施、重點管控、鞏固深化”三個階段,制定了九個方面安全專項排查整治內容,同時,將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貫穿于各領域安全生産排查整治全過程、全環節,推動從根本上消除風險隱患,從根本上解決突出問題。

    通知強調,各單位要認清當前嚴峻複雜的安全形勢,充分認識開展安全生産排查整治、強化安全生産管控的極端重要性,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安全生産重要論述精神上來,統一到自治區和民航局安全工作視頻會議精神上來,統一到管理局對安全工作的部署行動上來,把強化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作為當前航空安全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務,層層落實安全排查整治責任,關口前移排查風險隱患,集中力量保安全護穩定,以安全生産持續穩定的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週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