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開轄區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交流研討會議

    今年是民航作風建設年,為更好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加強隊伍作風和能力建設”的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2021年民航工作會和安全工作會有關安全作風建設的工作部署,深入開展新疆民航“六個起來”安全主題活動,5月25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轄區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交流研討會議,彙報“三支隊伍”作風整頓效果,交流作風建設工作經驗,共同提升轄區作風建設水準。
    會上,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新疆空管局、烏魯木齊航空公司、新疆通用航空公司、天翔航空學院等12家單位針對開展作風建設進行經驗交流發言,運輸航空公司還彙報了《運輸航空公司空勤人員作風整頓實施方案》第二階段工作開展情況和主要效果,烏魯木齊監管局和管理局業務處室對彙報情況進行了點評。

    管理局副局長周翔指出,各單位在加強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並取得了明顯成效,為確保轄區安全運作平穩可控奠定了基礎,但同時要充分認識到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

    周翔強調,大力推進作風建設的關鍵有六點:一是把握好政治方向。各單位要深刻把握民航的政治屬性,切實落實各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踐行“六個起來”要求,以“三個敬畏”為內核,認真貫徹《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指導意見》,大力推進安全作風建設和宣傳教育活動,抓實空勤人員紀律作風整頓活動。二是抓好領導幹部 “關鍵少數”。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講政治,增強作風建設的緊迫感和責任感;要帶頭牢固樹立紀律意識,以上率下、以身作則;要帶頭深入一線,解決基層一線實際問題,減輕“額外工作負擔”和安全追責的思想包袱,並不斷提升指導作風建設的本領。三是提升規章標準執行力。今年作風建設年主題就是“規章的制定和執行”。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和把握規章標準,提高員工執行規章的自覺性,真正成為“手冊員工”,做到令行禁止。要嚴肅懲戒違章和失信行為,絕不允許不誠信的人員在行業內立足。要繼續保持嚴管態勢,綜合運用多種手段,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四是強化安全教育培訓。各單位要大力弘揚“當代民航精神”,以及“英雄機組精神”“工匠精神”,營造濃厚氛圍,把“三個敬畏”融入制度、化為責任、落到日常,完善培訓教育體系,將作風建設融入到宣教培訓中,列入安全教育、職業培訓、技能訓練的“必修課”。五是發揮支部引領作用。各單位要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進一步激發黨建在作風建設中的引領作用,堅持“抓黨建,轉作風,促安全”;充分利用學黨史的契機,把作風“嚴不嚴,實不實,好不好”作為衡量“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基本尺規,推動作風建設走向縱深;充分發揮黨支部的陣地優勢,堅持“三會一課”,開展經常性的宣傳教育。六是嚴格監督考核。各單位要充分發揮監督考核的制約性和促進性兩大作用,建立分工明確的作風建設監督考核體系,將作風建設納入各崗位年度考核、安全績效考核體系中,完善指標考核體系,嚴格作風建設考核力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