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對轄區主要航空公司進行安全調研

    近期,受疫情影響,轄區航班運作量大幅下降,為切實防範疫情衍生的各類安全風險,管理局對轄區主要航空公司進行了安全調研,了解安全運作情況,傳導安全壓力,督促做好近期安全工作。

    管理局先後來到南航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國航新疆分公司,聽取了公司近期安全工作彙報,詳細了解各單位在“六個起來”安全主題活動、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作風紀律建設、應對疫情防控衍生的安全風險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並結合各單位不同運作特點和面臨的形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防鬆懈麻痹,始終保持安全工作敏感性。到8月24日,中國民航將實現安全運作“120+12”月,運輸航空安全飛行小時將突破1億,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做好當前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特別是在安全形勢相對平穩、疫情導致航班量大量削減的情況下,更要防止鬆懈麻痹思想和盲目樂觀的心態,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工作狀態,認真搜尋安全管理、作風紀律和“三基”建設、隱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採取有效措施加以改進提高,為創造新的安全記錄做出積極貢獻;二是防重大風險,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動權。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衍生的安全風險,德爾塔變異株傳播能力強、傳播速度快,給一線空勤和地勤人員造成較大的心理恐慌,工作中容易出現精力不集中,“錯、忘、漏”等現象。部分領導幹部既管安全又管防疫,容易造成安全管理精力分散。此外,疆內大風、高溫、雷暴、強降雨等複雜天氣仍然多發,在防雷擊、風切變處置等方面仍需要引起重視;三是防厭戰情緒,紮實推進重點工作走深走實。各單位要持續深入開展“六個起來”安全主題活動,紮實推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加強以“三個敬畏”為內核的作風紀律建設,制定關鍵崗位作風紀律量化考核指標,嚴防思想鬆懈和厭戰情緒,確保年度重點工作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