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對新疆通航和天翔航院開展安全督導

    為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近期通航安全工作部署,8月13日,管理局周翔副局長一行對新疆通航和天翔航院進行安全督導,旨在督促落實安全措施,防範安全風險,確保運作安全。烏監局,管理局航安辦、飛標處、適航處和通航處負責人參加督導。

    督導組一行聽取了新疆通航和天翔航院安全工作彙報,參加督導的部門負責人結合日常監管情況,指出企業存在問題和薄弱環節,並對下階段重點工作提出落實要求。在督導中,周翔指出,今年以來,新疆通航和天翔航院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安全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終把安全抓在手裏,扛在肩上,落實到行動上,堅持刀刃向內、刀口向裏,持續深化隱患整治和風險防控,保持了平穩安全運作態勢,安全成效明顯。周翔強調,一是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必須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認識安全發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二是牢牢把握安全工作重點。著力貫徹7月21日民航局胡振江副局長在飛行學院訓練工作調研總結講評會上講話精神和要求,抓好飛行訓練、抓牢風險管控、抓實安全措施。著力推進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健全“雙重預防”體系,提升安全風險管控能力。著力推進“三年行動”集中攻堅,動態更新“兩個清單”,深化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著力安全作風建設,切實落實《民航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指導意見》,科學制定作風負面清單,量化作風考核標準。三是努力提升安全發展能力。堅決落實“六個起來”,緊盯“三基”建設,大力推進飛行員技能全生命週期管理體系建設,提升飛行人員防範“灰犀牛”“黑天鵝”的能力;緊盯安全關鍵環節,堅持抓早、抓小,抓住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緊盯安全隱患清零,深挖問題根源,強化源頭治理、系統治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