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航空安全工作

    8月29日,華夏航空G54394航班在阿克蘇機場落地後偏出跑道事件發生後,管理局高度重視,迅速開展事件調查,及時通報調查進展,立即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近期航空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對轄區安全工作進行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各單位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深刻吸取“8.29”事件教訓,牢牢守住安全底線;認清形勢,深刻認識安全工作的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工作狀態,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和“三管三必須”要求,壓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切實履行安全管理職責;嚴格落實“四最一確保”工作要求,即:最嚴明的責任、最嚴肅的問責、最嚴厲的處罰、最嚴格的監管,確保絕對安全,對於管理不到位、作風紀律等方面發生問題的單位要嚴肅追究相關領導幹部的管理責任。

    通知強調,各單位要深入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重點圍繞“四查一落實”,即:查組織管理、查規章落實、查作風建設、查風險管控,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和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排查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隱患。對於排查整治發現的問題隱患,要科學制定整改措施,明確責任人、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能夠立整立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相應的等效措施,確保“問題隱患清零”。

    通知要求,各單位要進一步加強安全資訊報送工作,嚴格按照時限和要求上報資訊,保證安全資訊的準確、完整和可靠;加強有重要社會影響的民航緊急事件、社會關注的民用航空安全問題等安全資訊輿情管控,建立健全輿情管控預案,統一發佈渠道和口徑;完善各類應急處置預案,積極開展應急演練,強化安全生産應急救援,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各級監管部門要嚴格落實安全監管責任,全面分析轄區單位的安全態勢,重點加強對“新、小、變、轉、散、欠”等單位的安全監管,前移安全關口,一旦發現苗頭性、趨勢性問題,果斷採取措施,防止小問題演變為嚴重的不安全事件,確保轄區安全運作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