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導新疆機場集團安全管理工作

    10月28日,管理局專題聽取了新疆機場集團安全督查相關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的彙報,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副局長周翔、蔣衛東,新疆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馬伊磊,總經理陶潤文,安全總監杜斌出席會議。

    新疆機場集團詳細彙報了前期管理局安全督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和下一階段工作打算。管理局領導圍繞企業領導責任落實、系統思維運用、安全鏈條緊固、機場SMS體系建設、重點風險防控、事件教訓汲取和冬季運作保障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與會局機關處室根據日常工作提出了安全建議。

    張軍平在總結時指出,新疆機場集團新任主要領導重視安全工作,能夠正視公司快速發展進程中一些日益激化的體制矛盾、愈發明顯的發展瓶頸和不斷滋生的風險挑戰,積極採取安全措施,此次督查問題總體整改推進有力有效。希望機場集團以此次集中督查發現問題系統整改為契機,科學構建組織架構,明確各層級職能定位,加強對支線機場的管理,不斷提升安全管理水準,系統全面抓好安全整改,蹄疾步穩開展安全改革。

    張軍平分析了集團類公司在安全生産上存在的管理層次繁多、多種體系並存、壓力傳遞困難、業態特點複雜、管理疲於奔命等問題,要求持續深化對安全工作的認識,推動安全措施管控到位、落實到位,並就做好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馮正霖局長關於民航安全工作“五個屬性”要求,準確把握安全管理原則方法。二是加強教育培訓,提高安全意識,盯緊“關鍵少數”,壓實領導責任,建立健全全員安全生産責任制,嚴格落實雙重預防機制,建立完善安全運作保障監測和預警機制。三是強化系統思維,加強機場SMS建設和安全基礎保障建設,提升本質安全水準,持續完善手冊體系、指標體系、工作體系和評價體系。高度重視專業人才隊伍建設,創造條件培養、引進、儲備專業人才和管理人才。四是落實“六個起來”工作要求,強化責任落實,清醒認知傳統風險持續積累、新型風險不斷滋生、多環節多層面風險傳導疊加的安全現狀。五是統籌推進智慧民航建設,加強體制機制創新和示範項目推廣,積極推進具有行業引領性的新技術深度拓展,推動機場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穩步提高。六是全面提高應急管理能力建設,強化日常培訓和無腳本演練,切實提高機場應急救援能力。全力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加強資源能力管理,完善協同運作機制,打好第四季度安全運作保障這場硬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