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導烏魯木齊機場運管委複雜天氣分析研判

 

    為進一步鞏固和強化複雜天氣應對處置復盤成果,充分發揮運管委協同決策效能,切實提升烏魯木齊機場複雜天氣情況下的運作保障能力,12月13日,管理局蔣衛東副局長帶隊對烏魯木齊機場運管委複雜天氣分析研判會進行現場督導,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運輸處、空管處參加督導。

    此次專題研判會主要圍繞12月14日-16日天氣預警分析研判和12月9日降雪應對處置情況復盤開展。會上,新疆空管局氣象中心通報了氣象預報資訊;烏魯木齊機場各主要保障部門彙報了降雪處置準備情況;新疆空管局、烏魯木齊機場運管委就複雜天氣應對處置工作進行了部署;部分主要基地航司代表就航班協調事宜提出了工作需求和建議。會上,烏魯木齊機場運管委就12月9日降雪應對處置情況進行了復盤,對當日不正常航班保障情況進行了深入分析,針對運作中存在的相關問題明確了改進措施。

    蔣衛東對烏魯木齊機場及各駐場單位12月9日降雪應對處置工作情況進行了點評,他指出,此次複雜天氣應對處置的運作保障效能有了明顯的提升,但仍要強化復盤分析,切實吸取經驗教訓,從而持續的改進工作方法、提升運作效率。他強調,12月14日-16日的降雪天氣是新疆民航航班正常工作的又一次大考,各單位要密切配合、同心協力,從五個方面抓好工作落實,交出一份滿意答卷。一是要思想重視,各單位均要調整業務負責領導或主要領導值班值守,要及時深入一線,靠前指揮;二是要準備充分,各單位要對現有預案進行排查,針對研判中提到的重點事項做足準備;三是要強化協同,各單位要依託運管委協同運作平臺,密切配合,有序做好各項運作保障工作;四是要舉一反三,要針對每次復盤分析情況形成“問題清單”,強化改進提升,避免問題多次、重復發生;五是要注重宣傳,要加強輿情監控,積極營造正能量、正方向的輿論導向。

    根據氣象部門預測,12月14日-15日北疆大部和東疆地區有降雪天氣,烏魯木齊機場14日19:00-15日23:00小到中雪,新增積雪深度5-10釐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