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導檢查圖木舒克機場運作安全保障情況

 

    圖木舒克機場因改擴建飛行區不停航施工原因需內移跑道北端300米,跑道長度由原2600米調整為2300米,同時跑道運作類別、助航燈光、標誌線發生相應調整。為有效管控因機場保障能力變化産生的運作安全風險,12月28至29日,管理局副局長周翔帶隊,對圖木舒克機場運作安全保障情況進行了細緻督導。

    督導組聽取了圖木舒克機場管理和建設單位針對本次跑道端內移施工和調整後運作保障工作的情況彙報,並就運作中可能存在的潛在風險進行了深入交流討論。

督導組成員分專業仔細查閱了機場相關文件資料,現場檢查了飛行區、通導設備、管制指揮、航行資料等方面的調整和運作準備情況,並召開了督導檢查反饋會。會上,督導組成員向圖木舒克機場管理和建設單位反饋了檢查意見和改進措施。周翔就做好不停航施工管理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對抓好機場運作保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增強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緊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落實民航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二是要強化安全主體責任和全員安全責任。圖木舒克機場改擴建工程是轄區支線機場綜合保障能力提升重點項目,要謹防麻痹思想、僥倖心理,時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謹慎和見葉之秋的敏銳,深入研究安全工作中新情況、新問題、新風險,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做到萬無一失。三是要切實打好安全工作的主動仗。當前轄區機場的安全管理處於複雜期、挑戰期和提質期,機場要主動防範不停航施工風險與各類運作風險,完善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雙重預防機制。四是要強化“三基”建設和作風建設。調配有經驗的業務骨幹,做好不停航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工作,常態化開展應急救援演練,全面提升機場運作安全水準。五是推進品質工程建設。始終堅持品質為本,安全第一,全面落實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等各方主體責任,工程施工做到專業化、規範化、程式化、標準化、精細化。

    喀什監管局和管理局機場處、航務處、空管處、通導處相關負責人參加督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