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對新疆空管局開展安全調研

    1月5日,管理局副局長蔣衛東一行對新疆空管局進行安全調研,旨在對轄區近期發生的典型外航不安全事件進行分析總結,研究制定管控措施,有效防範外航運作風險。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航安辦、通導處負責人參加了調研。

    調研組重點聽取了新疆空管局關於近期兩起外航不安全事件處置情況及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調研組成員結合各自領域,提出了安全工作建議和措施。蔣衛東充分肯定了新疆空管局在2021年度取得的安全業績,並對下階段安全工作進行了強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安全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認識安全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和自治區安全工作部署,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履職盡責,守牢安全底線。當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切實抓好春運、冬奧會期間的安全工作,為今年的安全工作開好局、起好步。二是加強作風建設,增強“三個敬畏”安全意識。持續發揚空管系統的優良作風,加強管制人員資質能力建設,盯住重點人員和關鍵環節,敢於較真、敢於碰硬、善於總結、不斷改進;要加強空地協同,優化管製程序,提升服務意識。三是破解堵點難點,有效防範化解安全風險。既要對已知風險隱患、短板弱項疏“堵點”、破“難點”、消“痛點”,也要增強潛在安全風險的預判力,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著力解決安全工作中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築牢安全風險防線。四是統籌安全和發展,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效率和服務的關係,在管制指揮服務、運作標準把握、航線航路規劃等方面,立足實際、實幹創新、提質增效,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