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監局組織召開南疆轄區適航維修年度工作會

 

    為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管理局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提升南疆轄區適航維修管理和保障水準,3月4日,民航喀什監管局組織召開南疆轄區適航維修年度工作會, 管理局適航處領導及轄區機場、航空公司基地負責人、機務主管等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通過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會上聽取了轄區喀什、庫爾勒、阿克蘇、和田、庫車等機場和華夏航空庫爾勒、阿克蘇過夜基地關於2021年機務管理工作情況、存在的問題和管控措施以及2022年在機務管理方面的工作思路。喀什監管局通報了2021年南疆轄區適航維修管理工作總體情況,並對2022年南疆轄區適航維修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轄區各單位的發言材料詳實,全面回顧了去年的取得的成績,“三基”建設穩步向前,應急處突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同時勇於剖析自身不足,正視安全管理和作風建設上存在的短板。另一方面,各單位均能夠結合自身運作特點,針對安全管理、作風建設、專業技術能力、按章運作等方面制定下一步工作計劃,明確管理目標。

    會議要求,一是要繼續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各單位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領會全國民航工作會和航空安全工作會精神;切實把“五個屬性”“六個起來”落實在確保轄區民航平穩安全運作的工作實踐中,用實際行動和實際效果來踐行“兩個維護”。二是要繼續抓好一線人員作風建設。各單位要嚴格按照《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指導意見》等文件相關要求,認真開展安全教育宣教、通過建立作風問題負面清單、完善作風管理制度、加大典型作風問題查處力度等方式,不斷促進作風建設責任落實和安全文化提升。在狠抓從業人員作風建設的同時也要加大對機務一線人員的關懷力度。三是要提升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能力。常態化開展隱患排查整治,進一步完善風險防控體系,認真梳理排查SMS建設開展情況,制定切實有效可操作性強的制度措施,推進SMS與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建設融合,統籌推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確保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不走過場。

    喀什監管局將持續推動南疆轄區各單位業務交流、優秀經驗分享,不斷促進轄區適航維修管理水準和保障能力穩步提升,為南疆民航事業添磚加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