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導轄區主要航司夏秋換季工作

 

    為貫徹落實近期民航局安全工作要求,確保新疆轄區夏秋換季工作平穩有序,3月15日,管理局副局長蔣衛東帶隊對轄區主要航司換季工作進行現場督查。

    檢查組重點圍繞人員資質培訓、新開航線運作風險、適航維修及航材保障、應急管理、職工思想狀況、疫情防控等方面,對南航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海航技術新疆維修基地開展全面督查,通過聽取換季工作方案彙報、現場檢查實施情況、與各部門座談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兩家航司換季工作進展以及近期民航安全工作落實情況。

    蔣衛東在督查時強調,各航司要高度重視換季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認識到轄區春季運作各類風險,做實做細各項工作,牢牢把安全工作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五個穩”要求。要繼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安全生産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馮正霖局長提出的“穩住目標、穩住心態、穩住步子、穩住格局、穩住大勢”的具體要求,不斷汲取近期行業內各類不安全事件經驗教訓,分析事件深層原因,反躬自省,防微杜漸,確保轄區運作“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二要不斷加強“三基”建設,提升各崗位人員專業能力,持續加強換季風險防控。要深刻認識到“基層、基礎、基本功”是民航安全工作的基石,要以換季工作為契機,不斷深化“三基”建設,通過各種機制帶動各單位能力建設、隊伍建設以及作風建設,培養打造一支訓練有素、技能精湛、作風過硬的隊伍,築牢安全防線,真正讓換季工作平穩有度,換季風險可防可控;三要想細、想全,以超前的思維、長遠的眼光統籌規劃做好安全工作。在盯緊重點環節、重點領域、重點崗位的同時,要把安全工作落實到運作工作中的每個環節中,特別是對運作中遇到的小事情,也要多想、願意想、善於想,洞幽燭微,深入分析運作工作每一環節的必要性、可能性,不僅要防控重點隱患風險,也要堅決杜絕小風險小問題,要將風險防控意識、安全管理理念鑄造到運作的方方面面中去,確保安全生産各環節萬無一失。

    管理局飛標處、航務處、適航處參加本次換季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