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部署近期安全重點工作

    4月12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4月份安委會暨月度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會議通報了2022年3月份轄區航空安全、空防安全、運輸生産、通航生産形勢,各監管局分別彙報了本轄區一季度安全工作,管理局領導對當前面臨的安全形勢和存在的風險隱患進行了深入剖析,對做好下階段安全工作進行了部署和要求。管理局局長張軍平,黨委書記李繼承,副局長周翔、彭誠、張廷耀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一是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內涵。始終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價值理念,準確把握和全面理解“兩個絕對”和“兩個根本”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提高安全工作的警覺性和敏感性,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守牢安全底線。 
    二是要深刻反思事故教訓,從嚴從緊抓好日常安全監管工作。進一步深化對航空安全“五個屬性”的認識,注重舉一反三,切實將日常安全監管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全面提升安全監管效能。 
    三是要嚴格實施閉環管理,認真開展安全大檢查“問題隱患清零”行動。持續做好行業安全大檢查“後半篇文章”,對問題整改進行跟蹤督導,落實閉環管理,實現問題隱患動態清零,同時,要堅持原則立場,嚴把整改品質,確保措施到位、成效明顯。 
    四是要高度關注航班量低位運作所衍生的各類風險。要利用好航班量低位運作的“窗口期”,加大對各類風險隱患的排查整治力度,跟蹤督導企事業單位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進一步提升風險防範能力。 
    五是要織牢織密空防安全防線。進一步提升認識水準,提高執行標準,強化責任擔當,始終堅持“空中反、地面防、內部純”的工作原則,築牢空防安全防線。 
    六是要築牢疫情防控防線,從嚴從緊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線,嚴防疫情通過航空渠道傳播;各單位要嚴格遵守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管理局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