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組織開展提升監管效能討論

    烏魯木齊臨時靜態管控期間,新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開展滯留旅客運輸保障工作的同時,加強安全監管工作,8月14日下午,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副局長彭誠、蔣衛東,烏魯木齊監管局以及局機關各部門留崗值守人員一起,針對“提升監管效能”這一主題開展了研究討論。

    大家圍繞如何更好地開展差異化監管、怎樣將非現場監管成果固化運用、如何提升智慧監管水準、怎樣保障監管隊伍穩定及資質能力提升、如何發揮SMS監管工具的優勢、怎樣將“雙盯”監管落地落實等暢所欲言、各抒己見,並就各自專業領域重難點安全監管問題進行了分析研判,進一步明確了今後的監管思路、監管方法和監管重點。

    張軍平指出,新疆地域廣闊,機場眾多,民用航空與通用航空産業呈現點多、線長、面廣的突出特點。隨著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步伐加快帶來的歷史機遇,對我們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隨著轄區運作規模的增長,運作保障主體的增多,進一步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的安全監管工作對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張軍平對安全監管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履職盡責上下功夫。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責主業,確保“兩個絕對安全”,始終堅持依法行政,確保有章必依、違章必究、追責必嚴。二是要狠抓隱患排查,在前置管理上下功夫。緊盯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嚴守規章標準執行,不斷增強對直接影響安全生産的運作規模、運作環境、運作流程、運作週期、資源保障、設施設備、人員狀態等內部環境因素的總體把握和動態管控。三是要深化改革創新,在轉變監管模式上下功夫。探索開展差異化分類監管,既要“盯組織、盯系統”,也要“盯個人、盯事件”,堅持系統思維,轉變監管理念、改進監管方式、加強監管手段,著力提升監管效能。四是要增強監管本領,在業務提升上下功夫。重視監管隊伍自身“三基”建設,加強培訓力度,夯實工作經驗,監管隊伍不僅要懂專業、懂技術,更要懂管理、懂流程、懂系統,切實提高監管隊伍資質能力水準,推進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