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開展春運安全督導檢查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全國民航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加強春運期間的安全生産工作,確保春運期間人民群眾平安舒暢出行和物資運輸暢通有序,1月10日至13日,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書記李繼承帶隊深入新疆民航春運一線開展督導檢查,對民航基層幹部職工進行走訪慰問。管理局航安辦、機場處、空管處、工會辦負責同志參加了督導慰問活動。

    督查組先後赴哈密機場、吐魯番機場、庫爾勒機場、華夏航空新疆基地進行了督導檢查,通過現場檢查、座談交流等方式,對各單位安全責任落實、安全風險防控、隱患排查治理、應急處置能力、領導幹部值班值守等方面的情況開展全面督查。

    督查中,李繼承肯定了各單位所做的工作,強調今年春運是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第一個春運,做好春運期間的運作安全和服務保障工作意義重大。各單位要高度重視,並結合春運特點對照自身實際,改進短板不足,解決現實問題,不斷提高安全工作的針對性、及時性和有效性,切實壓實安全責任,強化風險管控,細化防範措施,守牢安全底線。

    李繼承要求各單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充分認識春運保障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全國民航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把保通保暢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強綜合應對,踐行真情服務,統籌協調各方資源力量,全力以赴確保春運期間航班運作保障安全平穩有序。二是守牢安全底線,強化運作風險管控。要切實做好春運期間相關風險研判和應對預案,做好充足準備,認真開展春運專項隱患排查治理,全面梳理“人機環管”短板,全力以赴確保運作安全、空防安全、危險品運輸安全、網路資訊安全,妥善處理緊急突發狀況。三是強化運作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嚴格落實值班和領導幹部在崗帶班制度,針對冬季運作期間出現的複雜天氣影響航班正常性的情況,要不斷完善處置預案,主動靠前指揮,及時協調解決,迅速有效應對。四是科學防控疫情,保障旅客有序出行。要嚴格落實從業人員安全防護措施,加強從業人員健康監測,確保春運期間民航運作不停擺、航空服務不中斷。同時,要加強旅客引導,盡可能降低人員流動帶來的傳播風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