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春運期間飛行安全工作

    1月12日,管理局組織召開新疆轄區飛行安全座談會,會議由蔣衛東副局長主持,轄區運輸航空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航安辦、飛標處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民航局崔曉峰副局長在新疆督導春運安全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南航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和國航新疆分公司分別就近期飛行安全工作進行了交流發言,管理局航安辦、飛標處,烏魯木齊監管局對各單位開展的工作進行了點評,結合當前安全運作形勢提出了安全建議,蔣衛東副局長回顧總結了去年以來轄區發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從“安全保障、飛行機組、適航維修、複雜天氣、外來輸入”等五個方面深入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風險,對春運期間的飛行安全工作提出六點工作要求:一是正確認清安全形勢,深刻吸取歷史不安全事件教訓,要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對照自查。二是壓實安全責任,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思想,注重事前防範,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實抓細安全工作,以實際行動確保“兩個絕對安全”。三是細化完善措施,注重取得實效,加強培訓教育、機組管理和排班審核。四是深入開展安全自查,紮實推進歲末年初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整治和督導檢查,確保重大隱患真正得到治理。五是要強化資訊報送,加強值班值守,做好輿情管控,妥善應對處置各類不正常事件。六是堅持嚴的導向,深入一線開展春運安全檢查,嚴格規章標準,對於違章違規行為敢於動真碰硬,切實履行好安全監管職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