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赴喀什民航督導檢查“春運”安全工作

 

    1月18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長張軍平帶隊前往喀什民航督導檢查“春運”安全工作,強調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強化安全管理,力爭做到“絕對安全、旅客滿意”。

    喀什機場就歲末年初暨春運安全管理工作進行了彙報,督導組通報了檢查發現的11項問題,並聽取了喀什機場、南航喀什基地、中國航油新疆公司喀什航油供應站、新疆空管局喀什導航站等單位對於安全工作的建議和存在的問題。

    張軍平系統分析了新疆民航面臨的“小舊偏特軍托”機場風險、行業快速恢復、機場集團三項制度改革、空防形勢嚴峻複雜等形勢。他強調,喀什民航各單位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做好歲末年初和春運期間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嚴的導向要鮮明。要克服好人主義、安全管理“寬鬆軟”的思想,嚴抓狠抓安全管理,確保層層落實安全責任。二是責任意識要增強。各單位要嚴格落實“四個責任”,特別是增強、壓實領導責任,主要領導要以主要精力抓安全,分管領導要以全部精力抓安全,黨委會及安委會要研究、部署、解決重點安全問題。三是規章標準要遵守。要聚焦安全主責主業,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之間的關係,引導全體員工爭做規章員工、手冊員工、吹哨員工。四是隱患治理要徹底。要做到安全隱患零容忍,做好隱患動態清零,認真嚴肅對待局方及上級部門查出的安全隱患,整改必須及時、徹底、系統。五是資質能力要保持。管制、氣象、通導、危險品等專業資質能力要求高,各單位不僅要滿足局方及企業內部基本的資質要求,更要加強員工業務培訓,把好關鍵崗位能力關。六是紀律作風要強化。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強“三基建設”,抓好班組建設,強化外委業務檢查,建設好民航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長效機制,夯實安全管理基礎。最後,張軍平局長強調,喀什機場在全疆機場中最有條件、最有基礎、最有機會在安全管理方面打造安全管理品牌和標桿,喀什機場和駐場單位要在安全管理上下狠功夫,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為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開好頭、起好步。

    張軍平一行先後慰問了喀什監管局、喀什機場、空管喀什導航站、航油喀什供應站、南航喀什基地一線工作人員,代表管理局黨委向喀什民航廣大職工送去新春的祝福和節日的問候。管理局辦公室、航安辦、機場處、通導處負責人參加督導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