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成功舉辦第五屆新疆民航行業文化論壇

  

  8月31日,“擔當”——踐行當代民航精神暨新疆民航第五屆行業文化論壇在民航新疆管理局舉行。此次論壇以“擔當·協作·專業·奉獻”為主題,通過對安全責任、真情服務和奉獻精神三個層面的研討,詮釋新時期的中國民航精神和新疆民航精神。管理局黨委書記萬向東作開幕致辭,民航局政工辦主任張衝峰總結發言。

  本屆論壇創新形式,邀請新疆民航一線員工,多角度、立體化地展現新時期中國民航“忠誠擔當的政治品格、嚴謹科學的專業精神、團結協作的工作作風、敬業奉獻的職業操守”的行業精神和新疆民航行業文化,進一步激勵新疆民航廣大幹部職工為實現民航強國夢而努力奮鬥。

  萬向東書記在致辭中概括了新疆民航的行業文化建設情況,他指出文化承載歷史、傳承文明、孕育未來,新疆民航人要讓文化意識更強一些,系統建設更高一些,落實力度更大一些,要秉承新時期中國民航精神,傳承和發揚新疆民航“六種精神”,為服務新疆社會穩定、長治久安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以及“門戶樞紐、品質提升、民生航空”三大戰略的推進實施奉獻力量。

  帶著萬書記的寄語和期望,12位新疆民航各單位、工種一線代表走上論壇,從實際工作中的感悟體會,到履職擔當的具體實踐,敞開胸懷、暢所欲言,闡述著對安全責任、真情服務和敬業奉獻的理解,展現著在具體的工作中所踐行的當代民航精神。他們用一件件最平凡的故事,一次次打動著所有的人。

  張衝峰主任在總結發言中深有感觸,他表示,通過與12位新疆民航員工的交流,勾勒出了新疆民航人在新疆這片沃土中為中國民航發展所作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優異成績。論壇通過員工的視角,傳遞出新疆民航乃至所有民航員工的擔當精神,充分説明瞭行業文化、行業精神已深入每一位員工的內心。

  在給予充分肯定的同時,張衝峰還對如何進一步推進行業文化建設提出了建議:一是深入宣傳貫徹12334的總體工作思路;二是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三是不斷推進安全文化、管理文化創新發展;四是加強行業文化傳播;五是形成共同推進行業文化的強大合力。

  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樊忠毅、民航局政工辦宣傳部部長劉傑、中國民航大學宣傳部部長王成、部分地區管理局黨辦主任應邀出席。新疆民航轄區主要單位分管思想文化建設的領導及來自新疆民航各單位的近200名代表參加了此次論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