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願行,溫暖回家路

  青春志願行,溫暖回家路

  ——記喀什監管局團支部志願者活動

   

  2017113日是新年春運保障開始的第一天,民航喀什監管局團支部牽頭喀什民航青年聯合會,以“青春志願行,溫暖回家路”為主題,以航廈內返鄉出行旅客群體為主要服務對象,開展了青年志願者愛心服務“陽光行動”。志願者們在為返鄉旅客送去關愛與溫暖的同時,也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和弘揚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活動當日,恰逢喀什、烏魯木齊兩機場凍霧導致多架航班延誤、取消,候機樓內等待旅客較多,全體青年聯合會志願者們統一著裝,佩帶青年聯合會志願者綬帶,全覆蓋候機樓入口、電子值機櫃檯、人工值機櫃檯、問詢服務台、安檢入口等旅客必經流程。活動中,志願者們為航班取消和延誤的旅客提供休息的小板凳,並耐心安撫情緒激動的旅客;為改簽、退票旅客諮詢後續航班情況;為不熟悉登機流程的旅客引導辦理登機手續。志願者們的出現既疏解了旅客的焦急情緒,同時也緩解了機場服務台的壓力,並且贏得了所有在場旅客的滿意。

  民航喀什監管局李建國局長、喀什機場負責人等領導同志與青年志願者們在現場共同服務。李建國同志説説:“作為一名普通的志願者,應該放下自身的身份、職務用自己的愛心與活力志願服務人民群眾,幫助遠在他鄉的旅客早日回家,讓每一位旅客的心中都充滿民航“真情服務”的理念,在弘揚社會文明風尚的同時也提升自己的價值。”

  此次春運首日誌願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後續志願者服務活動將一直持續到春運結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