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攜手並進,開啟支部黨建工作新篇章

 

 

為進一步加強黨支部建設,創新黨建工作方式,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在民航烏魯木齊監管局黨委和新疆空管局黨委的倡導和大力支援下,721日,監管局第一支部和空管局終端管制中心塔臺黨支部聯合開展以“攻堅克難、敢於擔當”為主題的基層組織共建共創活動。民航新疆管理局萬向東書記、彭誠副局長、烏魯木齊監管局張飛局長以及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王栓明副主任、空管中心安全業務室姜江副主任均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了此次共建活動。

共建活動上,監管局第一黨支部與終端管制中心塔臺黨支部現場簽署了雙方共建協議。經商定,兩個黨支部確定建立結對共建機制,相互學習促進,積極組織和落實上級黨組織相關活動;開展專題講座,共同探討民航空管發展的新知識新課題;不定期共同過黨員組織生活,加強雙方的了解和認識,提升雙方黨組織貼近群眾、服務基層的能力。同時雙方還要加強聯繫溝通,把共建工作納入雙方黨組織議事日程,與黨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實、不斷探索和創新共建方式方法,力爭在形式上進一步靈活,在措施上進一步完善,在效果上進一步提高。

協議簽署後,雙方隨即開展了第一次交流學習活動。首先,大家共同學習了馮正霖局長在航行新技術應用與發展工作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講話。隨後進入了以“如何提升航班正常性”為主題的業務交流研討環節。終端管制中心塔臺管制室、進近管制室,區域管制中心,流量管理室先後進行彙報發言之後,大家各抒己見、暢所欲言,相互學習,增進認知,不僅在目前保障航班正常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上取得了廣泛的共識,也在如何解決目前運作中的一些實際問題找到了辦法。

業務研討結束後,空管中心王栓明副主任對管理局各級領導和部門對空管局工作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同時認為管理局和空管局支部共建這種形式非常好,不僅能使雙方在更深更廣泛的領域內加深認識,也能提升支部工作效能,發揮支部戰鬥堡壘作用,使空管保障能力得到進一步的提升。

管理局萬向東書記最後強調,通過此次共建活動感受到了新疆空管局全體幹部職工積極進取和勇於拼搏的精神,感謝新疆空管局全體幹部職工在長期空管保障中的付出和努力。這次交流研討中取得的成果要抓緊落實,力爭在安全生産中見到實效。同時還要進一步充分利用支部共建,發揮共建攻堅的作用,爭取在黨建和業務層面取得更多更豐碩的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