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組織烈士紀念日學習紀念活動

 

 

   930日,是每個中國人都應該銘記的日子——烈士紀念日。這一天,喀什監管局第一黨支部組織全體在崗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開展學習紀念活動。
   
第一黨支部首先組織全體黨員學習了烈士紀念日的由來。烈士紀念日是紀念英雄的法定紀念日。2014831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經表決通過了《關於烈士紀念日的決定(草案)》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以法律形式將930日設立為中國烈士紀念日,並規定每年930日國家舉行紀念烈士活動。今年的930日,是我國第四個烈士紀念日。
   
緬懷先烈志,共鑄中華魂。上午十時,全體黨員觀看了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烈士紀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直播節目,並一同表達對英雄的哀思。
   
天安門廣場上,五星紅旗高高飄揚。人民英雄紀念碑北側花壇上,紅白兩色花朵組成的花環,寄託著人們對英烈的無限哀思。3000名各界代表手持鮮花,面向紀念碑列隊肅立。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喀什監管局全體黨員共同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明黃的文心蘭、火紅的玫瑰、鮮艷的紅掌、芬芳的百合,寄託著深深的思念,承載著美好的祝福。
   
大家紛紛表示,國家的儀式、社會的努力、個人的守護,凝聚成一個民族的英雄主義情懷。每一個為國捐軀的先烈都應當被敬仰,每一種捨身報國的壯舉都應當被銘記。當年紅軍將士用生命和熱血播下的種子如今已經開花結果。今天的中國,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前所未有地具有實現這個目標的能力和信心,民族復興藍圖繪就,改革強軍大幕開啟,烈士有知,當含笑九泉。
  
今天,我們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68歲華誕。讓我們踏著先烈足跡,追風逐浪、勇往直前,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中,構築人民共和國長青基業。我們喀什監管局全體黨員,將繼續踏著先烈的足跡,勇於擔當,努力奮鬥,保南疆民航持續安全,願民航強國夢早日實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