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喀喇崑崙精神,爭當民航安全衛士——烏監局第二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管理局黨委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有關要求,進一步加強機關與基層單位黨組織建設,根據烏監局黨委統一安排,98日下午,烏監局第二支部和空管局飛服中心支部參觀新疆喀喇崑崙精神展館,聯合舉辦了以“弘揚喀喇崑崙精神,爭當民航安全衛士”為主題的黨日活動,管理局副局長張軍平同志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了此次活動。

喀喇崑崙精神主題展館系統呈現了喀喇崑崙精神的形成發展、主要內涵和歷史作用,展示了軍區部隊自進疆以來涌現的模範單位和典型個人,通過圖片、實物、模型、視頻等全面而生動地展現出人民軍隊在衛國戍邊、穩疆興疆、建設邊疆過程中忠誠于黨的政治信念,英勇頑強的戰鬥精神,艱苦奮鬥的革命意志和嚴守紀律的優良作風。

“熱愛邊防、艱苦奮鬥、無私奉獻、頑強拼搏”的喀喇崑崙精神,是新疆軍區部隊在長期衛國戍邊鬥爭中孕育形成的革命精神。幾十年來,正是靠著這種精神,新疆軍區部隊廣大官兵笑傲雪域高原、挑戰生命禁區,紮根大漠戈壁、馳騁萬里邊關,征戰莽莽崑崙、礪劍天山南北,出色完成邊境反擊作戰、戍邊守防、平叛剿匪、穩疆制亂、搶險救災、支援地方經濟建設等重大任務,創造了一個個人間奇跡,譜寫了一曲曲時代壯歌,涌現出一批批英模典型。整個展覽主題明確、特色鮮明,令人敬仰、引人奮進。

參觀活動中,全體學員隨著講解員的講解引導,通過觀看歷史圖片和邊防官兵艱苦生活的模擬場景、聆聽革命英烈的英勇鬥爭事跡,內心受到一次深刻的國防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通過參觀活動,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刻領會喀喇崑崙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深遠意義,自覺弘揚喀喇崑崙精神,學習戍邊官兵熱愛邊防,視祖國利益高於一切的愛國主義精神;自覺把艱苦環境作為一種特殊財富來對待,把苦中乾事業、苦中有作為當成一種信念來追求,把喀喇崑崙精神貫穿到日常的工作學習生活當中,融入到維護民族團結、促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實踐中,落實到踐行黨中央治疆方略、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具體行動上,為建設安康富美的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更大的貢獻。

參觀結束後,全體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重溫了入黨誓詞,激昂的宣誓聲在展廳迴響,激勵著每一名黨員要時刻葆有共産黨員的先進性,爭做合格黨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