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102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第十一次黨委中心組學習,會議由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主持,黨委常委萬向東、周翔、彭誠,局領導魯成存,機關相關處室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原文學習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所作報告的部分內容,全文學習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並對26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的精神進行了傳達。管理局黨委常委周翔、彭誠分別就學習十九大精神暢談了學習體會。

會議表示,黨的十九大和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勝利召開,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進步指明瞭前進方向,為我們黨繼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礎,産生了領航新時代的堅強領導集體——黨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征程上,具有標誌性的歷史意義。

周翔在學習體會中表示,黨的十九大是“全國人民期盼的大會,是全社會高度關注的熱點”,“全體黨員幹部學習熱情高漲,會議引發了世界的熱切關注,會議結束熱度持續升溫,全國上下迅速掀起了學習熱潮”,標誌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形成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思想”,明確了從2020年到本世紀中葉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提出了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新矛盾”,確認了新時代的新任務、新要求,要求我們新時代要有新作為,銳意進取、苦幹實幹,圍繞十九大報告中對民航發展和邊疆穩定的相關要求,積極推進落實,推動新疆民航發展。

彭誠在學習體會中表示,通過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內容,大大提高了自己在思想上學習上的認識;積極主動關注大會的各項進程,深刻理解學習了大會的觀點思想;深切感受了五年來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所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受鼓舞,使自己在思想上大受洗禮。報告描繪了新時代更加美好的前景,路徑更明確,目標更清晰。下一步要抓緊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積極細化到工作目標中,提高完成目標的能力和水準;落實到工作過程中去,按照局黨委安排,落實好民航局馮正霖局長講話精神,加倍努力、恪盡職守,全力以赴做好當前相關各項工作的落實。

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著眼全局,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要意義,並把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作為我們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的首要政治任務。管理局各級黨組織要積極落實好民航局黨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紮實做好民航安全、發展、服務、改革等各項工作”“深入研究新時代民航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深入思考民航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措施”的相關要求,落實好自治黨委常委(擴大)會議關於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認真學習、堅持用十九大精神思想武裝頭腦;廣泛宣傳,讓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貫徹、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導工作;全面落實、將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指導工作的精神動力”的要求,迅速作出安排,進行集中認真學習,掀起宣傳貫徹的熱潮。要認認真真地看,原原本本地學,學深學透,領悟內涵實質,以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及各項部署在新疆民航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

隨後,黨委中心組學習擴大到相關處室,集體學習了民航局黨組印發的《黨委(黨組)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實施細則》,並由管理局紀委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劉東露談了開展專項檢查工作的相關體會。

王繁平指出,《實施細則》的學習和專項檢查工作體會的分享,非常有必要,也很有借鑒意義,可以説是一次集體的廉政學習教育。通過學習,要及時對照檢查我們自身制度建設及執行過程中是否存在漏洞,及時加以整改,從根本上和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遏制權力尋租出現的可能。

王繁平要求,一是管理局領導班子要進一步壓實“一崗雙責”責任,明確具體的辦法和措施,各分管領導和部門一級級壓實,促進細化落實;二是要進一步關注在制度和程式規範內的風險點,健全完善防範風險及預防腐敗的機制性措施,利用好高科技手段,最大程度杜絕腐敗的風險,剷除腐敗可能滋生的土壤;三是要牢記主責主業,積極作為,守住“廉潔自律”的底線與紅線,在風清氣正的環境下有擔當、有作為,做好新疆民航深化改革先行先試探索,積極推動新疆民航發展各項事業邁上新的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