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舉辦兩期學習十九大精神黨員幹部集中輪訓

 

 

124-12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組織開展兩期黨員幹部集中輪訓,以專題講座、分組研討、答題測試等多種形式,深化提升學習效果,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持續升溫。

讀懂新時代,凝聚新動力,譜寫新篇章。來自兵團黨委黨校的羅利華、王娜娜、周黎明、張旭團四位老師分別以黨章、全面從嚴治黨、十九大報告等多個“關鍵詞”深入探討解析“新時代”,在老師的引導下,學員們讀原文、悟原理,綜合運用《中國共産黨章程》《黨的十九大報告輔導讀本》等輔導資料,或認真記錄、或積極提問、或靜心思索……切實提升了學習貫徹的理論深度、實踐力度和情感熱度。

專題講座通過系統解讀,明確指出十九大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並寫入了黨章。這是我們黨站在時代和全局的高度,著眼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長遠發展所作出的歷史性決策,體現了我們黨在理論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反映了全黨共同意志和全社會共同心願,是十九大最重要的貢獻,也是十九大的靈魂。

參訓學員表示,通過講座學習,進一步對準了“航向標”,堅定了“主心骨”,夯實了“壓艙石”,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把握更加系統,對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的思想和行動更加自覺,對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信心更加堅定。

千里春風化雨,一朝潤物無聲。本次集中輪訓還迎來了民航局黨校“送學到府”的宣講活動,鄒建軍教授緊密結合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精神,通過一組組詳實的數據、一個個生動的案例,深入淺出、旁徵博引地論述了新時代向民航強國邁進的過程中,我們所面臨的一系列“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問題,一針見血地指出“建設民航強國是新時代中國民航的歷史使命,必須堅定不移地推動中國民航由量到質的轉變”,並分享了“轉變發展理念、構建自主創新體系、發揮科技驅動力量、打破資訊共用藩籬”等等實現這一戰略安排的路徑和思考。

“此次流動黨校宣講內容豐富,分析深刻,理論聯繫實際緊密,老師與學員互動氛圍熱烈活躍,推動了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持續往實裏走、往深裏走。體現了民航局黨組對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關心關愛,有助於黨員幹部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領會吃透民航強國戰略內涵,對抓好當前工作具有重要的現實指導作用。”廣大黨員幹部對民航黨校送課走訪基層活動給予了充分肯定。

在學習中提升獲得感,在聆聽中激揚使命感。黨的十九大精神帶著“熱氣兒”走進新疆民航黨員幹部心中,堅定了全體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民航強國建設的使命擔當;轉化為落實“先行先試”改革任務,進一步提高新疆民航安全發展、科學發展水準的責任行動;轉化為立足崗位、履職盡責、攻堅克難、奮發有為的生動實踐,將引領廣大幹部職工切實把黨中央的戰略決策、民航局黨組部署要求轉化為工作自覺,立足本職為“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貢獻新疆民航力量。

“作為一名共産黨員什麼是初心?如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如何建設民航強國?我們在建設民航強國的過程中能做些什麼?”

圍繞這兩個主題,學員們在分組討論中踴躍發言,會場氣氛熱烈。既有“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黨”的老黨員抒發“不忘初心,對黨忠誠,心懷感恩,發揮餘熱,傳遞正能量”的感悟,也有“仰望星空、築夢青春”的年輕黨員表達“胸懷使命、堅定信念,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國家和民族事業之中”的宣言,更有作為“新疆民航建設骨幹和中堅力量”的領導幹部帶頭深入學習、帶頭分析對照、帶頭研討探索——

學員王繁平指出:“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共産黨員要堅定理想信念,在任何時期都不動搖。現代化是動態的,發展不平衡不充分是常態,是主要矛盾也是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結合實際,新疆局要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加強監察員的培訓與培養,正確合理地使用好人才,為新疆民航發展創造更加良好的氛圍和環境。”

學員萬向東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我們工作、行動的動力和源泉。建設民航強國,必須要以堅定的初心引領前進方向。我們要對照民航強國的八個特徵,在航班正常性、空域、效益等方面做更多努力。要經常性地思考和探索本領域的發展,關注周圍世界、領域的變化發展,不斷積累各方面好的經驗和做法;不斷學習、思考和嘗試,建立容錯機制,營造幹事創業、積極進步的氛圍,讓工作更加紮實有效地開展。”

學員張軍平認為:“精神是我們進一步做好各項工作的力量和支撐,結合新疆民航實際,不忘初心就是要發揚創新、奮鬥、開拓、奉獻的精神。在建設民航強國方面,要進一步做好新技術推廣應用,做好航空器適航維修等工作;做好安全監管,堅守底線、補齊短板,抓好主要矛盾,切實按照十九大精神指引建設好新疆民航。”

學員周翔認為:“追尋習近平總書記一路走來堅守不變的初心,我們要牢記入黨誓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眼睛向內,搜尋不足,不斷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更嚴的標準和更高的要求做好各項工作,踐行新發展理念,為建設交通強國做出積極貢獻。”

學員彭誠認為:“要做好一名合格共産黨員,就必須從自身做起,盡己所能、嚴格要求,把自身的能力發揮到極致;在建設民航強國的過程中,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二要落實好當前管理局的重大部署和舉措,三要進一步轉變觀念,做好真情服務。”

學員魯成存認為:“初心,就是我們對黨的誓言。歷經幾代人的共同奮鬥,新疆民航取得今天的成就很不容易,我們一定要珍惜成果,在抓好安全這一首要職責的基礎上,統籌做好改革、發展、服務等各項工作。立足崗位,發揮作用,共同為實現民航強國努力奮鬥。”

學員張廷耀認為:“作為黨的一份子,黨的初心就是每個黨員的初心,要牢記這個初心,才能沿著正確的道路前行。為此,不忘記自己第一身份是黨員這個前提,爭做合格黨員乃至優秀共産黨員,不斷增強理論修養,加強學習,增強黨性觀念。在建設民航強國過程中,要增強責任意識,做好本職工作,形成合力、推動轄區發展,為自治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力量。”

思維在交流中碰撞,靈魂在碰撞中昇華, 140余名黨員用一句句飽含深情的話語,一行行蘊含真情的文字表達了堅定不移跟黨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做貢獻的心聲心願。

緊湊的培訓過程中,學員們始終以高漲的熱情投入學習,堅持思想到位、行動對標,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參加培訓研討,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這股勁頭,不斷深化著學員們對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領會,切實增強了學員們在新時代推進新疆民航各項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為檢驗和鞏固黨員學習成果,推動形成全員學、自主學、隨時學的濃厚氛圍,本次輪訓還結合“學報告學黨章”網路答題競賽活動“以考促學”,競賽試題緊緊圍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重點檢查了黨員對學習內容的掌握情況。

答題競賽充分利用‘網際網路+’形式,既能幫助我們查缺補漏,進行自我‘體檢’,同時也能激勵大家真學真用,更加積極主動地去學習鑽研黨的十九大精神。”參訓學員在學習交流時談到。

滿載收穫,踏上歸程,學員們紛紛表示,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後,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更加紮實的作風,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建設新疆民航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共同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疆民航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