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黨委召開全委(擴大)會議

 

1225日,管理局黨委召開黨委全委(擴大)會議,聽取黨委常委、局領導2017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情況的彙報,並聽取了管理局工會、團委及老幹部工作2017年度工作的彙報。會議由局黨委書記王繁平主持,管理局黨委常委、委員,局紀委參加了會議。

為全面落實管理局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根據《黨內監督條例》中“黨的領導幹部應當每年在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述責述廉,接受評議”的要求,管理局黨委全委專題聽取了黨委常委、局領導落實“一崗雙責”情況的彙報。

會上,各黨委常委、局領導分別結合自己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情況,談了對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等方面的認識和體會,彙報了落實“一崗雙責”情況,並結合各自分管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下一年度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進一步履行好“一崗雙責”要求交流了思路。

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在聽取彙報後,充分肯定了各常委、局領導在落實主體責任,履行“一崗雙責”,推進廉政建設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時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進一步完善制度,以制度為綱領,做好各項工作。同時,要注重制度制定的科學性合理性,確保制度本身符合規定;二是要進一步嚴守紀律規矩,按程式辦事,按決議推動落實;三是要進一步加強內部管理,規範化內部工作流程。

 隨後,黨委全委專題聽取了群團工作彙報。管理局工會、團委及老幹部工作負責人向局黨委彙報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存在的問題和困難以及2018年工作思路。

王繁平書記對工會、共青團及老幹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逐一進行了點評。他説:工會、共青團及老幹部工作各有側重,雖然不是中心,但服務中心,都很重要。在工會工作方面:一是要在規範上下功夫,進一步做好對工會經費的管理和使用;二是要在組織建設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工會基層組織;三是要在開展活動上下功夫,在繼續開展好傳統工會活動的基礎上,有創新有突破,加強與業務工作的結合,豐富形式,促進幹部職工業務能力的提升。同時,管理局也將加強對工會工作的支援力度,保障工會工作的開展。在共青團工作方面:一是要加強對管理局青年的思想引導,在黨委的領導下,充分發揮好團委在青年與黨委間橋梁紐帶的作用;二是要加強對管理局青年的教育管理,加強對青年行為規範的引導,幫助青年樹立規矩意識、紀律意識,規範自身的言行。在老幹部工作方面:一是要加強對老幹部的宣傳引導,通過組織支部學習等形式,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宣傳黨的新形勢新思想新任務新戰略,幫助老幹部跟上時代步伐;二是要在政策上向老幹部傾斜,最大限度地滿足老幹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需要;三是要強化對老幹部的服務工作。各相關職能部門要在涉及老幹部的事項上儘量簡化程式,以真誠用心的態度服務好老幹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