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召開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

 

 

126日,按照中央紀委機關、中央組織部和民航局黨組要求,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召開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民航局政工辦紀檢處副調研員田勝到會指導,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主持會議,管理局黨委班子成員萬向東、張軍平、周翔、彭誠出席會議,管理局人教處、黨辦、紀檢處列席會議。

為開好此次民主生活會,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高度重視,紮實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一是認真開展學習。積極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頭等大事,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放在首要位置,組織集中學習、深入領會。所有學習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並將學習與討論相結合,深刻學習領會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二是廣泛徵求意見。徵求轄區各企事業單位及全局各基層黨委、機關各黨支部對管理局黨委及黨委班子的意見建議情況,共徵集轄區各單位、管理局各基層黨組織意見建議29條,其中20條為新意見、新建議,9條為正在推進或需長期建設推進的項目;三是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對照初心和使命,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撰寫對照檢查材料,黨委書記主持起草了對照檢查材料,並提交黨委會集體討論,對班子成員的對照檢查材料提綱進行審核把關;四是紮實開展談心活動。緊扣問題,按照民主生活會交心談心的工作要求,認真開展了談心談話,達到了問題談開、思想談通、意見談透的效果。

管理局黨委和黨委班子成員以“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各項決策部署”為主題,對照《準則》、《條例》的規定和要求,結合管理局思想和工作實際,堅持問題導向,強化問題意識,把自己、思想、工作擺進去,深入具體地進行了問題查擺,著力增強了局黨委和黨委班子成員發現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

會上,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通報了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2017年度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準備情況及2016年民主生活會徵求意見的整改落實情況,隨後代表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班子作對照檢查。在班子對照檢查中,管理局黨委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對標“六個方面”進行了深層查擺,並深刻剖析了問題産生的原因,提出了六個方面努力的方向和改進措施:一是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全面加強政治思想建設,提高學習成效;二是全面提高觀念認識,嚴格落實請示報告制度;三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層層傳導壓實責任;四是堅守“三個底線”,勇於擔當推動中心工作;五是狠抓紀律作風建設,馳而不息反“四風”;六是嚴以用權,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

隨後,王繁平首先進行自我對照檢查,對上年度民主生活會的落實情況作出報告,對個人、家庭、親屬等重大事項如實作出報告,開展自我批評並接受班子成員的批評。萬向東、張軍平、周翔、彭誠等黨委班子成員也逐一認真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主動分析自身所存在的問題,公開點出其他班子成員所存在的缺點和不足。對自我批評,班子成員都能做到剖析透徹、抓住要害,不回避、不敷衍,可操作、能落實。對相互批評,做到了出於公心、直截了當,點明問題、坦誠相見,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效果。

民航局政工辦紀檢處副調研員田勝代表民航局督導組對管理局民主生活會談了體會並進行了點評。他説,新疆地域環境條件特殊,民航新疆管理局雖然面臨的中心工作一樣,雖然工作環境、責任壓力、標準要求迥異,但廣大幹部職工履職奉獻,擔當作為,取得了優良的成績。此次民主生活會,一是管理局黨委對會議高度重視,各環節準備到位,班子成員坦誠相見,會議開的認真、成功,達到了預期效果;二是班子及班子成員的對照檢查材料幾易其稿,對問題不回避、不轉移、不遺漏,問題搜尋的全面、準確;三是剖析原因挖的根源深,全面深刻,批評與自我批評到位實在;四是希望後對此次民主生活會上提出的問題進行專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按計劃上報民主生活會報告。

最後,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代表管理局黨委班子作表態發言,他表示對民主生活會上提出的問題,屬於個人整改的,將找準癥結,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屬於班子整改的,會後將按要求認真制定整改措施、落實整改責任、明確整改時限,確保兌現承諾。管理局黨委將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開端、新的起點,認真落實黨中央的戰略部署,落實民航局黨組的指示要求,按照“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執政能力和領導水準,以優良作風凝聚起推動新疆民航事業持續安全快速發展的強大正能量,為推進建設民航強國、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