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監管局黨委召開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

 

按照管理局相關工作要求和部署,21日,烏魯木齊監管局黨委召開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管理局黨辦宋強同志和紀檢監察處魏衛同志代表管理局黨委到會督導。會議由監管局黨委書記張飛同志主持,監管局黨委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為開好此次民主生活會,烏魯木齊監管局黨委高度重視,紮實做好各項準備工作:會前組織了3次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班子成員認真學習了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將學習與集體討論相結合,深刻領會其豐富內涵,掌握精神實質,打牢了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思想基礎。通過發放徵求意見表等形式,廣泛徵求了監管局各處室和轄區行政相對人意見建議,共徵集對黨委班子和成員的意見建議22條。黨委書記與班子成員、班子成員相互之間、班子成員與分管部門負責同志進行了誠懇深入的談心,達到了溝通思想、增進了解,解決問題的目的。班子成員認真撰寫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黨委書記主持起草了班子對照檢查材料,並提交黨委會集體討論,對班子成員的對照檢查材料提綱進行嚴格審核把關。

會上,張飛同志通報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準備情況及上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代表監管局黨委班子進行對照檢查,並首先作個人對照檢查,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黨委班子成員依次進行個人對照檢查。大家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方面、執行中央和上級黨委決議決定、對黨忠誠老實、責任擔當方面、糾正“四風”、廉潔自律”六個方面嚴肅認真的開展黨性分析,逐一查擺自身所存在的問題,相互之間坦誠地指出缺點和不足,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明確了方向,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

管理局督導組對監管局此次民主生活會進行了講評:一是會前準備充分。監管局黨委對會議高度重視,會前嚴格落實各項“規定動作”,學習研討紮實深入,談心談話懇切真誠,各環節準備到位。二是對照檢查深刻。班子及班子成員查擺問題不回避、不遮掩,剖析原因追根溯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體詳實、實事求是。三是會議效果良好。會場氣氛嚴肅,相互批評開門見山、不留情面,真正做到了“紅紅臉、出出汗”,切實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推進工作的目的。督導組要求監管局黨委以此次民主生活會問題整改為契機,進一步加快執行制度的監督體系建設,確保各項制度和舉措真真正正落地生根。

最後,張飛同志代表監管局黨委班子作表態發言,他表示對民主生活會上提出的問題要認真梳理,研究對策,逐條反饋。要制訂推進計劃表,明確責任人和時間節點,紮實整改。監管局黨委將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開端、新的起點,進一步加強班子建設,努力打造一支更加有凝聚力、更加團結、更加有戰鬥力的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一步一個腳印,真抓實幹,為新疆民航的持續安全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