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29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管理局局長萬向東主持會議並作大會總結,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管理局紀委書記樊忠毅、局領導張廷耀出席會議。

會上,王繁平代表管理局黨委作《民航管理局黨委2017年度工作報告》,樊忠毅代表管理局紀委作《管理局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報告》。隨後,各基層黨委負責人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宣讀了對先進單位、先進個人、優秀監察員的表彰通報,並進行了表彰。

按照有關要求,會議還對12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情況,2017年黨風廉政建設落實情況和2017年的黨費收繳管理使用情況等進行了通報。

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在工作報告中指出,2017年,管理局黨委在民航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目標,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建設,深化落實主體責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切實把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更加突出位置,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進一步提高,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增強。局黨委發揮政治核心和引領作用,圍繞中心履職盡責,服務大局主動作為,轄區安全態勢平穩向好,服務品質全面提升,“深化改革”先行先試取得突破,“三基”建設穩步推進,“訪惠聚”和脫貧攻堅引向深入,各項工作協同推進落實,較好地完成了預期目標任務。

王繁平代表管理局黨委對2018年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2018年是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夯實基礎、意義重大的一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隆重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局黨委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二中全會和中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緊緊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緊緊圍繞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積極踐行民航局黨組新時期民航強國建設部署,進一步發揮好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盯大事、謀方向、抓重點,一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思想政治建設;二是以夯實黨建工作基礎為重點,抓好制度能力建設;三是以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為重點,抓好幹部隊伍建設;四是以進一步激發基層組織活力為重點,抓好基層組織規範化建設;五是以盯緊權力為重點,抓好黨風廉政建設,著力提高管理局黨建工作品質,為推動新疆民航安全平穩發展、提質增效,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管理局紀委書記樊忠毅所作的2018年管理局反腐倡廉建設工作報告,總結了2017年管理局在堅持“一二三三四”新時期民航總體工作思路下,壓實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監督責任,持續推進管理局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工作,並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任務。即,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貫徹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管理局工作會議精神,堅守“飛行安全、廉政安全和真情服務”底線,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握新常態新任務新要求,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監督責任,紮緊規章制度的籠子,強化監督執紀問責,鞏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落實成果,持之以恒改進作風,加強廉政教育和紀檢幹部隊伍建設,助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再上新臺階

管理局局長萬向東作了總結講話並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求真務實抓學習。聚焦新疆民航安全、發展實際,強化問題意識、樹立問題導向,著力提高學習本領、政治領導本領等各項本領,堅持做實干家,不做空想家,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新業績。二是要動真碰硬抓落實。無論對內部,還是對行業,都要進一步在精準督導、嚴肅督查、公開督促上下功夫,真抓真行、立抓立行。對於有令不行、拖遝延誤的要敢於較真,敢於問責。三是要攻堅克難見行動。全體幹部職工特別黨員領導幹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樹立標桿意識和主動意識,讓每個基層黨組織都成為堅守底線的榜樣、攻堅克難的堡壘,具體做到抓常抓細抓長,推進組織生活制度化、黨員管理精細化、作用發揮日常化;注重工作謀劃的前瞻性,工作推進的實效性,工作機制的協同性。

管理局及烏魯木齊監管局、機關服務中心、航空酒店(應急指揮中心)全體在冊職工,喀什監管局、阿克蘇運作辦全體在烏人員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