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召開2018年第二次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

 

32日,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重點傳達學習中國共産黨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等。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主持學習,管理局黨委常委萬向東、樊忠毅、周翔,局領導張廷耀出席學習。

會議首先由王繁平傳達學習了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上所傳達的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的重要講話。

隨後,會議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有關重要講話,了解憲法修改的基本考慮、總體要求和原則、形成過程及憲法修改的重大意義,並以視頻的形式學習了中國共産黨十九屆二中全會、三中全會公報,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觀看了微視頻《答卷》《為了共産黨人的使命》等。

在隨後的研討發言中,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樊忠毅表示,自十九大勝利召開以來,接連召開的一中、二中、三中全會,值得關注,非常重要。當前的政治要求和政治任務就是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中央全會精神,旗幟鮮明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堅決落實黨的路線方略,將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深刻加以認識:一是高度重視深刻領會憲法修訂的重要意義;二是全面深刻理解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憲法的重要意義;三是尊崇憲法、執行憲法,堅決維護憲法的權威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

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副書記黃力在發言中表示,修改憲法是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黨發揚與時俱進精神,邁進新時代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堅實一步,符合黨的各項事業發展需要、順應人民意願。作為基層黨組織的黨員幹部,更應該以憲法為遵循和準繩,維護黨和人民的共同意志,自覺接受廣大黨員群眾監督,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並深入開展好憲法宣傳教育,不斷增強幹部職工的憲法意識、法治意識。

管理局機關第一黨支部書記王光寧在發言中表示,通過電視、廣播、移動媒體等各種形式的學習,第一時間領會精神實質,感受到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認識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黨和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結合實際工作,一是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二是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三是發揮“頭雁效應”,帶頭學習、帶頭遵守、帶頭維護,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掌握新知識,拓寬新視野;四是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做好本職工作。

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強調,要充分認識近期中央各項重要會議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及十九屆一中、二中、三中全會的決策和部署上來。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堅決貫徹落實,確保圓滿完成各項改革任務。要認真學習,採取多種形式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報告和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一認識、統一步調、統一行動,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與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推進民航強國戰略及自治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結合起來,與當前新疆民航的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堅定堅決地抓緊抓實抓好。

管理局黨委委員、紀委委員,烏魯木齊監管局黨委、機關服務中心黨委、航空酒店(應急指揮中心)黨委書記、紀委書記(委員),管理局機關各黨支部書記,管理局團委書記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