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開三月份紀委委員會

 

 

330日,管理局召開局紀委委員會。會議由局紀委書記樊忠毅主持,局紀委委員和基層單位紀委書記、紀檢委員參加會議。

會議學習了2018年全國兩會精神,傳達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民航局黨組關於學習貫徹兩會精神的要求。會議審議了局紀委向局黨委彙報的第一季度工作情況報告並徵求了意見建議。

會中,樊忠毅書記就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國家監察法的制定開展了專題紀檢業務講座。就監察法的立法目的、立法依據、精神實質、核心要義進行講解。樊書記要求全局紀檢部門和紀檢幹部加深對“中國特色國家監察體制”、“國家監察職能”、“監察權”、“最高監察機關”、“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官”、“職務違法”、“政務處分”、“留置”等相關監察法中出現的新名詞的理解和運用,加強對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認識,加強對管理局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的監督,實現紀檢監察全覆蓋,以《監察法》的學習貫徹為契機推進管理局全面從嚴治黨制度體系建設和紀檢幹部工作能力的提升,深入推動管理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上,樊忠毅書記要求紀委委員在月度會上輪流開展紀檢業務專題講座,加強業務學習,相互交流,共同提升業務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