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

412日,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主持學習,管理局黨委常委萬向東、樊忠毅、張軍平、周翔,局領導魯成存、張廷耀參加學習。

會議重點傳達學習了全國“兩會”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的輔導報告精神、中央關於貫徹實施憲法的意見,集體學習了新修訂的《中國共産黨章程》總綱部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章節節選等,並傳達了民航局定點扶貧工作專題會議的相關內容。

會議表示,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重要會議,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和世界意義。管理局全體幹部職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做尊崇憲法的模範,維護憲法權威,捍衛憲法尊嚴,將憲法意識和法治觀念內化於心、外踐于行,推動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在新疆民航貫徹落實、落地生根。

會議還傳達了民航局定點扶貧工作會議內容及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長的重要講話,要求按照民航局黨組統一部署,貫徹好會議提出的“講政治顧大局,切實認清定點扶貧工作的重大意義;強機制利長遠,努力形成定點扶貧工作的強大合力;抓落實重實效,切實完成定點扶貧工作的各項任務”的工作要求,合理決策程式,結合實際“精準扶貧”,切實做好于田、策勒兩縣的相關扶貧工作。

在研討發言環節,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周翔首先談了自己的學習感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全國“兩會”召開的重要意義;反覆研學,認真領會好全國“兩會”精神;凝心聚力,貫徹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結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周翔表示一是緊緊圍繞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紮實深化“平安民航”建設;二是緊緊圍繞“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要求,紮實做好“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三是緊緊圍繞改革著力點和“放管服”要求,高品質地推進通航發展;四是圍繞“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踐行“真情服務”理念,統籌創新服務方式、創新服務途徑、創新服務項目。

航空酒店黨委書記王江鋒在體會中談到,航空酒店黨委將把學習領會“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一是認真組織學習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二是切實提升抓工作促落實的能力水準;三是加強行銷領域的“網際網路+”推廣模式,做出更大的努力;四是進一步修訂完善績效考核,激發員工創新熱情。

局機關第八黨支部書記周曉虎表示,總理報告中的“值守簡樸、力戒浮華”和“不因事難而推諉,不因善小而不為”給自己的印象深刻,鞭策鼓勵自己對工作保持信心和幹勁;憲法修正案的通過,展現出依法治國理念和治國理政方式的新飛躍、新變化。通過學習,全體支部同志們更加堅定了立場,提升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會自覺履行好應盡義務,積極發揮好黨員的帶頭作用。

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最後做了總結,他指出,首先是大家學得認真通透。通過結合實際,認真準備發言提綱,學習的深度和廣度都達到了學習目的;其次大家有深度的思考。學習的過程中勤於思考,認真反思,做到了“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再次提倡增強實踐的運用。要結合分管工作要求,把學習成果體現到實際工作中去,以促進中心組學習的品質進一步不斷提高。

王繁平要求,學習結束後,各基層黨委、機關各黨支部要進一步認真開展好學習,並以學習為契機,與推動今年重點工作結合起來,貫徹落實好全國“兩會”等重要會議精神,力求學深悟透、注重實效;要進一步增強憲法意識,堅持憲法確立的國家指導思想不動搖,成為憲法的忠實尊崇者、自覺遵守者、堅決捍衛者,奮力開創新時代下新疆民航工作新局面。另外,王繁平書記還按照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長在民航局定點扶貧工作會議上的要求,部署了選擇民航“精準扶貧”項目調研工作。

管理局黨委委員,烏魯木齊監管局、機關服務中心、航空酒店(應急指揮中心)負責人,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參加了學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