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工會協作聯合會召開2018年年度會議

 

    413日,新疆民航工會協作聯合會召開2018年年度會議。管理局、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新疆空管局、中航油新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新疆航食公司、海航漢莎航食公司、中航油新疆石油公司等單位工會領導參加了本次會議。

首先,南航新疆分公司工會做了2017年輪值主席單位工作報告,並從職工之家建設等十個方面為工會聯合會的建設發展提出了意見建議。隨後,新疆機場集團工會以及新疆空管局工會結合本單位工會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交流發言,管理局工會通報了2017年轄區各類活動費用使用情況。最後,新疆機場集團與新疆空管局進行了新疆民航工會協作聯合會輪值主席交接。

會上,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樊忠毅總結了2017年聯合會的工作成績,向各單位工會對聯合會活動的精心組織、大力支援、積極參與表示感謝,並對2018年的工作,提出四點意見。一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工會工作建設。認真學習、全面領會,找準工會組織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入點、著力點和落腳點,深入謀劃研究,認真安排部署,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工會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推進工會工作創新發展。二是要鞏固新疆民航特色活動品牌,促進民航事業發展。繼續鞏固“3+1”文化體育活動模式,總結經驗,規範細節,優化流程,加大宣傳,形成合力,擴大影響,使轄區職工參與到、享受到近在咫尺的文化體育生活,以健康的體魄和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本職工作中。三是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營造勞動光榮氛圍。認真選拔、積極推薦在新疆民航安全生産、優質服務、提高效益、“訪惠聚”駐村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紮實開展形式多樣的勞模先進宣傳活動,在新疆民航轄區營造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氛圍。四是要加強學習交流,促進工會幹部素質能力提升。將新疆民航工會幹部培訓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切實加強領導,認真組織參與,幫助工會幹部打開眼界、打開思路、打開胸襟,推動工會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他強調,各單位工會要關愛、體恤、尊重、平等對待每一名職工,想職工之所想,急職工之所急,傾聽職工訴求,為職工排憂解難,促進單位勞動關係的和諧,服務新疆民航的安全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