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對克拉瑪機場進行安全檢查

 

 

    524日,烏監局由機場、空防、運輸、空管、飛標等五個專業處、室組成檢查組,對克拉瑪依機場及駐場單位進行了安全檢查。

對比20178月行業安全大檢查、20183月檢查情況,克拉瑪依機場安全管理水準有了較為明顯提升。一是能夠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強化SMS體系建設,開展隱患排查治理;二是在飛行區及機坪運作管理方面,有了長足進步,該機場的管理水準、人員作風和規章符合性均有較大改善;三是不停航施工管理較為規範,嚴格管控了不停航施工中産生的風險,確保機場運作與不停航施工安全。檢查中也反映出5個方面問題,一是管制員高峰時段人員超時問題未有效解決;二是航廈新改造部分的進出港航班出口未完全封閉隔離;三是未建立重大航空運輸保障機制;四是FOD分析評估及每日機坪運作檢查執行深度不夠;五是國航CA1234航班副駕駛飛行經理本記錄不全。

克拉瑪依機場表示,將以此次檢查為契機,嚴格落實安全隱患整改,不斷提升機場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