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舉辦“不忘初心,堅定不移跟黨走”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

   

   

  為進一步提高入黨積極分子的政治理論水準,強化基本素養,把好發展黨員入口關,按照《中國共産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和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年度工作安排,88-10日,管理局2018年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舉行,來自各基層黨組織的十余名入黨積極分子參加培訓。

  舉辦入黨積極分子培訓是對入黨積極分子教育培養的必要程式,也是端正學員入黨動機的客觀需要。本次培訓通過專題授課、情景模擬、視頻教學、觀影座談、志願服務等多種形式展開,通過理論與實踐穿插結合的學習方式,形式上有突破,內容上重創新,取得了積極的效果。

  “黨章規定黨員的權利和義務有哪些?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是什麼?”在開班儀式上,黨辦副主任宋強通過互動問答的形式,帶領積極分子學習了解了中國共産黨的優良傳統、黨員的基本權利和義務、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內容等,在輕鬆的氛圍中引導大家對黨的基本知識有了較為全面的認識。培訓班通過宣講管理局黨建工作要點、解讀發展黨員工作流程等,使入黨積極分子們更加明確了管理局各級黨組織的基本構成,明確了入黨的基本條件和程式。同時,為加深積極分子對黨支部構成的了解,增強服從組織原則、遵循組織程式的意識,通過情景模擬教學,全體學員自發選舉産生了支部書記、組織委員、宣傳委員、紀檢委員和青年委員,成立了培訓班“臨時黨支部”,臨時黨支部在培訓期間嚴格按照組織要求進行管理,當選的支委在三天的培訓中分工配合,有效履行了各自職責。

  培訓班充分利用線上學習資源,組織學員集體聆聽了中共民航局黨校線上課程《十九大黨章修改的背景、特點和意義》、《中國共産黨人的黨性與黨性修養》,觀看了反映中國共産黨人愛國熱情和堅持不懈探索中國新道路的影片《建黨偉業》;學習了反映優秀共産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典型事跡的專題節目《榜樣2》。學員們紛紛表示,通過專題課程學習,進一步加深了對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領會,更加深刻地領悟到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先進性,對中國共産黨的歷史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認識。

  課程學習結束後,學員們圍繞“不忘初心,堅定不移跟黨走”的主題,就本次培訓的感想、自身的入黨動機以及今後如何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等問題進行了熱烈的座談討論。大家認真總結自己的學習收穫,深入探討入黨動機,明確今後的努力方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氣氛十分活躍。學員李海賓説:“從吳金印的故事感受到只有共産黨才能夠帶領老百姓過上更好的生活;認識到自身與黨組織的要求還有差距,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學員古麗仙説:“入黨是一種特殊的奉獻,優秀的黨員是從奉獻中體現人生價值”;學員張正勇説:“黨員要有一顆憂國憂民的心,我也想加入到黨和人民的事業中去”;學員王智剛説:“以前覺得自己在南疆比較艱苦,但是和優秀的共産黨員相比,我認識到對自我的要求太低了,今後要加強思想學習,立足本職工作,向合格的黨員要求繼續前進”……座談會後,大家意猶未盡,紛紛將內心感觸最深的“一句話”寫了下來,貼在“學習室”留言墻上,激勵自己繼續奮鬥。

  培訓期間,管理局黨辦、團委聯合組織培訓學員赴T2候機樓開展了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們分工配合,分散在各個重點區域開展旅客服務工作,幫助有困難的旅客辦理自助值機、打包,主動進行引導、翻譯等。志願者們真情負責的服務和良好的態度得到了旅客們的一致好評,在志願活動中收穫了助人為樂的快樂,同時也深刻體驗了機場一線員工的艱辛和不易。在最後的結業考試中,培訓班結合黨章、黨的十九大報告等內容,考察檢驗了學員們的知識掌握情況和學習成果。

  短暫而充實的培訓已告一段落,但努力奮進追隨黨的腳步不會停止。參訓學員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培訓更加堅定了加入中國共産黨的決心,明確了努力的方向,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以更飽滿的狀態、更踏實的工作作風,自覺接受黨組織的培養、教育和考驗,以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