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行業文化指導委員會會議暨第六屆行業文化論壇舉行

  

   

  111日上午,由民航新疆管理局主辦的新疆民航行業文化建設指導委員會會議暨第六屆行業文化論壇成功舉行。會議以“傳承凝聚文化力量同推共促安全發展”為主題,通過專題研討、經驗交流和成果展示,旨在進一步深刻領會並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抓好安全文化落地,弘揚當代民航精神,貫徹“三基”要求,強化班組建設,更好發揮思想文化在推動新疆民航持續安全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會議得到新疆民航各單位的積極響應和大力支援,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出席會議並講話,各單位主要領導、分管思想文化工作的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人,管理局各部門、處室負責人及《新疆民航》雜誌通訊員150余人參會。

  在研討環節,民航新疆管理局、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新疆空管局、中航油新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新通航公司立足實際,結合貫徹落實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26條措施等重點工作,提出以嚴實態度鍛造安全文化、以宗旨意識凝聚服務文化、以改革精神拓展創新文化,推進思想認識、責任意識、職業道德、工作作風再提升等一系列工作思路和工作舉措。

  在展示環節,與會單位創新採用快閃幻燈片、視頻專題片等形式,充分展現了百花齊放又相融相通的文化建設成果。走過百期慎終如始的《新疆民航》、傳承歷史煥發新顏的機場陳列館、不負青春的駐村《榜樣故事匯》、智慧凝練的空管核心文化理念…… 從不同方位、不同角度,全景式呈現了轄區廣大幹部職工在平凡崗位上不平凡的偉大奮鬥和火熱實踐。

  王繁平總結會議並指出,透過研討發言和成果展示,可以明顯地感受到新疆民航行業文化的歷史傳承有“精氣神兒”,各單位攜手前行擰成了“一股繩兒”,文化建設繁榮昌盛帶來了“喜人勁兒”。

  王繁平表示,新疆民航砥礪前行的歷史,鐫刻著歷代建設者們的豐功偉績,也閃爍著文化繁榮的耀眼光芒。希望轄區各單位傳承好、凝聚好這些寶貴精神,並與新時期行業文化發展有機結合,努力貫徹好踐行好重要指示精神的“文化引領力”、發揮好推進民航強國建設的“文化支撐力”、主動匯聚好新疆民航各單位的“文化聚合力”、切實挖掘好新疆民航的“文化創新力”。

  王繁平希望,各單位共同努力,傳承凝聚文化力量,同推共促安全發展,積極構建具有鮮明時代特徵和新疆民航特色的文化體系,為推動新疆民航持續健康發展,助力民航強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為進一步加強“三基”建設宣傳報道,調動轄區通訊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壯大轄區新聞宣傳隊伍力量,提高稿件品質,會議還對2017-2018年度在《新疆民航》雜誌通訊報道中表現優異、成績突出的30名通訊員進行了表彰通報。

  1日下午至2日,轄區通訊員培訓接續舉行。來自《中國民航報》《新疆日報》的資深媒體人結合大量生動詳實的案例,就如何練好筆頭、鏡頭基本功,以“工匠精神”鍛造精品新聞作品進行深入解讀,現場氣氛熱烈、互動頻繁,學員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深入一線、直抵現場、分組配合,找亮點、抓瞬間、挖故事,認真采寫圖片新聞,用精彩紛呈的學習成果彙報展示為此次文化建設系列活動畫上了圓滿句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