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

   

   

  1031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主持,管理局黨委常委,局領導,烏魯木齊監管局、機關服務中心、航空酒店(應急指揮中心)黨委書記,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參加學習。

  會議專題學習了民航局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接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時重要指示精神的實施意見》、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五次集體學習上的講話以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之第十講《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等內容。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會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時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視、巨大關懷和殷切期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堅持戰略思維、辯證思維和底線思維,對我國民航業的發展目標、工作方針、安全運作等諸多重大問題提出了明確的要求,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科學性、指導性、針對性和實踐性,是做好當前和今後民航工作的總指針,也是實現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根本遵循。

  會議指出,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黨組中心組學習會上的講話,深刻分析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義,並對如何學深悟透,全面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實質,如何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奮力譜寫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新篇章分別提出五個方面的要求,進一步明確了重點任務和根本遵循,非常有指導意義;民航局下發的《關於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接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時重要指示精神的實施意見》,對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重要指示精神的總體要求、重要任務和組織保障做了進一步的安排和明確,富於操作意義。我們要積極貫徹落實民航局和馮正霖局長的要求和安排部署,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引向深入,奮力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

  管理局副局長李繼承同志在書面發言中表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學習“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做到“六個轉化”,就是要按照管理局黨委工作安排,轉化為持之以恒“抓基層、打基礎、苦練基本功”的紮實行動,帶頭把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踐行當代民航精神與新時代奮鬥精神聯繫起來,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結合安全監管工作,加強安全監管“三基”建設,毫不動搖地把安全監管職責扛在肩上,一要知重負重,踐行好新時代奮鬥精神,以肯幹事體現擔當,以會幹事體現能力,以幹成事體現落實,以不出事體現乾淨;二要鍥而不捨,進一步改進監管作風,強化敢抓敢管的作風,強化求真務實的作風,強化改革創新的作風;三要破難而進,做新時代不懈奮鬥者,在提高監管效能上要有新作為,在提升能力素質上要有新作為,在推動安全發展上要有新作為,以新作為擁抱新時代,做新時代不懈奮鬥者。

  管理局局長萬向東同志在研討發言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為我們指明瞭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全體幹部職工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落實“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引向深入,奮力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

  一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義。偉大時代孕育偉大精神,偉大時代造就偉大英雄。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工作崗位上;要時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教育行業廣大職工進一步養成的強烈責任意識、嚴謹工作作風、精湛專業技能;要更好地學習英雄機組忠誠擔當、忠於職守的政治品格和職業操守。

  二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精神轉化到位。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主動性、自覺性和堅定性,推動重要批示精神真正落地落實。遵循轉化為“對民航的政治擔當,對人民利益的高度負責,真情服務的人民情懷,持之以恒的紮實行動,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自覺追求,實現民航強國戰略目標的強大動力”的目標,找準定位,找準方法,認真貫徹落實好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

  三要切實把安全責任落實到位。要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安全與服務”的關係,注重平時養成,做好“三基建設”,落實好“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的26 條措施”,維護好安全這條民航業的生命線,加強隊伍作風和能力建設,任何時候任何環節都不能麻痹大意,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

  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要求管理局各基層黨組織要及時按照馮正霖局長要求和《實施意見》部署,緊密結合工作實際,細化具體措施,精心組織實施,把學習貫徹工作不斷引向深入,進一步形成“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將非凡的英雄精神體現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的濃厚氛圍。

  根據會議安排,為體現黨委中心組學習的實踐性、指導性、貼近性,會議還專題聽取了管理局航務處就民航新疆管理局在推行航行新技術應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彙報。

  在聽取彙報後,王繁平書記對航行新技術方面取得的成績充分肯定。他表示,這份成績的取得,源自民航局的大力支援和管理局的主動作為、積極推動,得益於各單位的通力合作和專業人員的辛勤付出,滿足了新疆民航客觀實際的剛性需求,併為全國推行航行新技術提供了範例和模板,可以説是“天時地利人和”共同促進的結果。希望下一步航行新技術的應用與發展,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倡導打造全方位的技術革新局面和生態氛圍,讓新技術成為提高新疆民航安全水準、促進機場智慧建設等方面的強大推動力,為新疆民航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